资料

电磁感应灯在道路照明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上传人:白鹭

上传时间: 2014-03-27

浏览次数: 49

  “十二五”器件是我国城市照明建设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满足城市照明基本功能的前提下,倡导绿色照明,降低照明的单位能耗,提高城市照明的质量和节能水平,是城市照明科学发展的主题。本文主要阐述新光源在道路照明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随着全球面临能源危机以及环境保护浪潮的兴起,节约能源、保护环境逐渐成为全世界的共识。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城市照明专业委员会的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全国道路照明耗电约47亿KWh,年电费开支约30亿元。为此,我国今年对绿色照明十分重视。

  建设部和国家发改委在2004年和2005年连续颁发了204号、234号关于加强城市照明管理、促进节约用电工作意见的通知,2006年之后又颁发了“十一五”和《“十二五”城市绿色照明工程规划纲要》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十二五”期间是我国城市照明建设事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城市照明快速、健康、科学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了我国城市照明行业新的历史使命。

  因此,如何采取相应措施,降低能耗,是城市照明行业所面临的重要课题。作为国家首都的城市照明管理单位,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近年来吉吉探讨各种节能减排的有效途径,其中大力推广电磁感应灯替代传统道路照明光源,是加快实施首都绿色照明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电磁感应灯的发光原理

  电磁感应灯最早出现于1991年,它采用磁激励方式的发光原理,用特定频率和波形的电流通过线圈,产生的磁力线激发源内部的金属蒸汽,发射出紫外辐射,紫外辐射再激发光源表面的荧光粉,产生可见光。

  一次激励为纯物理结构,所以无任何衰减产生,二次激励类似荧光灯的原理,但采用超常寿命的高性能三基色荧光粉后,衰减率会降得更低,保证在60000小时后,光输出依然会大于80%。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