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基于微透镜阵列的LED光学性能

上传人:田大垒、关荣锋、王杏、赵文卿

上传时间: 2013-03-21

浏览次数: 104

作者田大垒、关荣锋、王杏、赵文卿
单位河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类号TN312.8
发表刊物《发光学报》
发布时间2009年

  摘要:功率型发光二极管(LED)的发展迫切需要提高取光效率,基于微透镜阵列的二次光学设计是改善其取光效率的有效途径。建立了一种大功率LED的封装结构,二次光学设计采用了微透镜阵列技术,运用光线追踪法研究了这种封装结构的光学性能。分析结果表明:利用微透镜阵列技术能显著改善LED的光学性能,提高取光效率,能将LED的亮度衰减降低12%以上,得到了较好的效果。

  1引言LED因其全固态、环保等诸多优点,被认为是新一代的绿色照明光源。功率型LED要真正进入照明领域,实现家庭日常照明,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发光效率。目前功率型LED的流明效率还远达不到家庭日常照明的要求,大多用于特种照明使用,为了提高LED的发光效率,

......

  1、引言

  2、LED封装模型设计

  3、微透镜阵列设计

  4、光学模拟与分析

  5、结论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