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用配光曲线作判据选择LED标准管

上传人:吕正、徐涛

上传时间: 2013-01-30

浏览次数: 51

作者 吕正、徐涛
单位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分类号 TN312.8
发表刊物 《应用光学》
发布时间 2008年

  摘要:鉴于LED标准管具有量值传递方便进而统一量值的优点,指出作为标准管不仅要保证赋值的准确性和其量值保持长期稳定性,选择LED标准管要求其配光曲线要好,即接近朗伯发光体。介绍了配光曲线的概念及为得到配光曲线而使用的分布光度计;列举了可供选择的3种类型的电光源和选择LED标准管时接触到的10种典型配光曲线以及3种错误的配光曲线,在此基础上明确了选择LED发光质量好的白光管作为标准管的理由。

  引言LED封装产品的性能参数可分为8大类:光度量、辐射度量、色度量、几何量、电学量、热学量、时域量及其他量,共约60个参数。其中,时域量中的开关时间在平板显示(FPD)中较为重要,热学量中的结温在估算LED寿命时较为重要。但LED作为一种新型光源,最主要的指标是发光强度和总......

  引言

  1、配光曲线的概念

  2、配光曲线的获得

  3、几种候选光源的配光曲线

  4、结束语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