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路灯电源使用环境与影响分析(上)

上传人:ledth/整理

上传时间: 2012-09-18

浏览次数: 41

  现今LED节能产品在路灯的改造上得到了政府及使用方的认可与青睐,大力促进了LED路灯的发展。但在LED路灯的实际使用中可以发现,诸多路灯电源实际应用状况不乐观。“电源”作为LED路灯的重要部件,环境因素与安装接地方式对电源的使用寿命有很大影响。根据个人对多地LED电源故障的实地勘测综合分析看,失效品多发生在雷区、水域、空旷地等路段,因此LED路灯产品要有一定的防感应雷的特性,还要改良接地技术,这两点需要LED路灯厂家和LED电源制造商的共同努力才能将LED路灯电源的使用寿命大大延伸。

  下面将多年的LED路灯电源使用中碰到的故障进行分析,并提出个人的一些改进技术建议,希望能为LED路灯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主要电源使用失效机理与分析

  问题分析1:

  电网电压高:与工业电网未隔离,造成后半夜,电压升高,超过电源规格的最大输入电压。

  电网电压波动对LED电源使用的影响。

  例:在对LED路灯电源维护时,在不同地区所量测监控电网电压过高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以下方法供参考:

  在供电与电源之间增加漏电保护开关。

  当发生输入过压和连续强雷击现象,可以切换电源,进行保护,维护时再人工合上开关即可,不会损坏设备。

  需要关注漏电流的选择,防止频繁动作。

  问题分析2:主要为雷击损坏

  灯柱安装接地效果不好,造成防雷效果差,影响电源的正常工作:

  土壤环境分析

  电杆置填深度

  电源地线接地状况不良,造成防雷效果差。

  电网供电保护效果不好,造成防雷效果差。

  空中的闪电发射的是一光谱的无线电波,架空的道路灯具和供电线路,是良好的接受天线。这一瞬时差模干扰电压也可达到数百伏至3000 多伏,这一电压往往会击穿电子设备的电源电路的电气间隙,同样会损坏驱动电路。因此电源需要做防雷设计,防雷设计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从供电电网、系统接地到用电设备等全方面进行防雷设计。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