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风光互补LED路灯应有的技术规格指针与结合智能电网的应用趋势

上传人:陈启峰, 萧弘清,萧钧毓

上传时间: 2012-05-14

浏览次数: 181

  1、简介

  二十世纪以来,能源危机日益严重,为了减少石油、煤与天然气等传统石化能源的依赖,世界各国极力堆动再生能源的研发。再生能源具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且不会有污染环境等特性,目前已开发而且技术较为成熟的再生能源,以太阳能、风力、水力、生质、及地热等天然资源为主。而其中又以结合风力及太阳光电作为绿能来源的LED道路照明的应用最为成熟,并已广泛地使用于全球的路灯系统中。

  目前常用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是利用太阳能和风能在时间及地域上的互补搭配,使在资源上具有最佳的匹配性。其根据用户的用电负荷情况和使用地的环境资源做出最优化的系统设计方案与容量的合理配置,提高系统供电的可靠性。因此,风光互补系统可以说是合理可靠的独立电源系统。但有时为了连续攻电发光的可靠度,也有结合市电作为备用电能的并联式系统多功能LED路灯设计:

  太阳能发电系统的供电方式可分为独立式供电与并联式供电。

  (1) 独立式系统是指将风光能源转换为电能,独立输出供给负载或对蓄电池充电。其好处是在无市电的地方亦能供电给负载,但其缺点是需储能设备,且供电可靠度较差。

  (2) 并联式系统是将风光发电系统并入市电系统中,供电可靠度大幅提升,亦无须储能设备,付出的代价是控制较复杂,且发生故障时问题较大较难处理。

  基本的风光互补照明系统组成包括太阳能板、太阳能控制电路、蓄电池、风机、风机控制器、路灯系统,如图1所示。

  ……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