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灯具的分类及各类灯具设计注意事项

上传人:

上传时间: 2012-12-20

浏览次数: 565

  本手册主要从灯具的使用场合和方式分类,并结合灯具电击保护等级分类来说明各类型灯具设计时的注意事项。

  本手册将举大量各种类型的灯具实例来说明设计事项,涉及到的灯具分类方式如下:

  1) 按使用方式来分有两大类:固定式和可移动式。 固定式主要包括吸顶灯半吸顶灯、吊灯、固定式壁灯、嵌灯、橱柜灯、射灯等;可移动式主要包括台灯、夹灯、地灯、可移动式壁灯、可移动式射灯等。

  2) 按灯具的电击保护等级分为3 类:I类,II 类和III类。0 类灯具在大多数国家都不符合规定,所以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各分类定义:

  (1)I 类灯指除了基本绝缘为电击保护措施外,还采用了其它如接地等保护性措施的灯具。

  (2)II 类灯指采取双重绝缘或增强绝缘为电击保护措施的灯具。其绝缘效果不依赖于接地或安装条件。

  (3)III 类灯指使用特低安全电压(SELV)为防电击保护方式的灯具,但并不是所有的低压灯都是III 类灯,以下的举例说明中会有详细解释。

  注意:这种分类方式中,I 类灯可以包含II 类和III 类结构,II 类灯可以包含III 类结构,反之则不然。比如I类灯具中如果有部分区域不能或不易接地时,可以将这部分区域做成II 类,但整灯仍然算I类。

  3) 按使用场合来分:有室内和室外两种,顾名思义指使用于室内或室外的灯具。室外灯具在耐冲击性和防水性等方面有比室内灯具更高的要求。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