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的脉冲驱动

上传人:应用事业处工程部

上传时间: 2011-05-25

浏览次数: 518

作者未知
单位深圳雷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分类号未知
发表刊物未知
发布时间2008年

  摘 要:本文主要介绍了 Hewlett-Packard 研究AlInGaP LED 脉冲驱动的一些实验数据,并简要 地介绍了不同应用产品的使用条件,目的是方便大家初步了解 LED 在脉冲驱动条件下的一些性能, 为 LED 电路设计提供一些思路,可以作为广大 LED 使用者的参考。

  此文主要讨论AlInGaP LED在脉冲电流驱动模式下其电输出特性。当 LED 采用脉冲电流驱动时﹐我们有两重要的因素要考虑,其一是安全最大峰值电流与占空比的关系;其二是在不同脉冲电流大小驱动条件下,LED的长期光性能。

  一、基本理论

  当有短暂强光输出或者矩阵显示屏面呈现多变的特性和图像时,LED 需要采用脉冲驱动。脉冲电流的脉冲宽度一般由所要输出的平均亮度來决定。 当采用脉冲电流驱动 LED 时,我们主要考虑如下参数:

  · 在峰值时的光强.

  · 最大安全峰值电流.

  · 占空比

  · LED 裝置所能承受的最高温度.

  · 脉冲频率.

  对于矩形波而言, 最大峰值电流与占空比的乘积即为 LED 的平均电流。在最大峰值电流时输出的亮度与占空比的乘积就是其平均输出亮度。

  为了把可见闪烁减为最少,LED 采用脉冲驱动时脉冲频率应大于 100Hz﹐最佳脉冲频率是 1000Hz。

  总之,当脉冲电流的占空比一定时,所需输出的平均亮度就决定了驱动脉冲的最大峰值。

  ……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