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与智慧化照明系统浅析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10-12-16

浏览次数: 697

  灯光是营造气氛的高手,无论是两人世界的浪漫,还是集体派对的热闹,柔和、热烈、轻松、绚丽的感觉都可通过不同的灯光尽情展现,如果能通过数位化照明设备来随意调节房间内的灯光变化,更能配合用户的各种心情设置属于特定氛围的情感灯光,实现艺术化的灯光设计与智慧化的科技完美结合是多少人的梦想。数位化智慧照明已成为智慧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家预言,在不久的将来,智慧照明将取代普通照明,成为照明行业的主流。

  为什么要采用LED二维光源作为智慧化照明系统?

  a、采用传统灯具的智慧照明系统,为了实现不同场景的光效,需要安装大量的灯具系统,成本高,不能与建筑材料实现一体化,与家装实现有机的协调。

  b、智慧照明系统频繁地启动、关断,冲击电压对灯具的损害,大大缩短了传统灯具的使用寿命。

  c、现有的智慧照明系统,只能实现区域照明和定时开关功能,无法实现调光,调色、场景控制等功能来,离人们的期望值还有较大的距离。

  d、传统的光源如白炽灯、萤光灯和节能灯由于自身的技术缺陷,无法实现数位化控制。LED用作光源一个显着的特点就是在较大的驱动电流范围内仍能维持其流明效率和光色参数,可以实现照明的数位化控制。

  e、利用 LED 发光特点,局部或全部使用 R、G、B叁种光色的 LED 通过电子控制系统进行混光处理、或使用相同或不同光色的 LED有规律地进行跳越式变化,从而营造一个色彩斑斓的动态照明氛围,这样一个照明效果是传统照明手段无法实现的。

  f 、采用芯片直接封装,灯具可实现超薄、超轻,可有效地将灯具与建筑材料集成一体,在灯未开的情况下,让你根本察觉不到灯具的存在,同时也可实现灯具的无处不在。

  g、由于通过在特制的带有散热器的电路板上实现芯片的直接封装,与传统的采用封装后LED再组合设计灯具相比较,既缩小了体积,显着降低了成本,又使产品具有高可靠性。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