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仓库照明应如何选择LED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网络

上传时间: 2016-10-28

浏览次数: 1826

  工厂照明包括:车间照明、仓库照明、办公照明、厂区照明、设备照明、其它附属照明等。

  在进行仓库照明设计时,应根据视觉要求、仓库作业性质和环境条件,通过对LED灯具的选择和配置,使工作区域空间具备合理的照度、显色性和适宜的亮度分布及舒适的视觉环境。

  我们可以先从这几方面要素来考虑:

  1) 节能性:根据作业时间,照度要求不同,可做双路照明线路或智能能调光控制灯具;

  2) 安全性:应采用具有防尘、防腐蚀、防暴性能的照明灯具,确保灯具的安全运行;

  3) 长寿命:仓库不宜频繁更换灯具,避免后期维成本的增加,选择寿命长,稳定性高的灯具;

  4) 仓库的高度:比较常见的有低层仓库4-6米,中层仓库6-15米,特殊高层仓库为15米以上,选择合理功率的灯具;

  5) 货架的高度:中层仓库的货架高度一般在2米,而中层仓库的货架一般在8米,考虑货架的高度,合理安装灯具位置;

  6) 照度要求:以便能清楚的识别货物及标签,一般情况下到地面的亮度最低不能低于80lux,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3要素是关于灯具的性能的,必须选择正规厂家的LED产品,基本不会存在有问题。

  4-5要素即要根据货架的高度、摆放位置来布局灯的位置,保证每一条通道都有足够的采光,还要通过专业的灯具摸拟软件,分析及计算出需要多大功率的LED灯,才能达到要素6中的照度要求。

  例如常见的4-6米的仓库高度,客户要求到地面照度120lux,推荐采用60W的爱视丽LED工矿灯,地面照度可以达到130lux,灯与灯之间的间距6米。

  最常见的还有9-12米的仓库,例如某仓库的高度是12米,货架高度8米,由于货架高,要求货架最上方采光也要非常好,推荐采用爱视丽150W工矿灯,120度的发光角度,灯具安装高度:9.5米,离地面高度为75cm时照度为150lux,离地面6米高度时照度是240lux,灯与灯之间的间距6米。

  在确定仓库照明方案时,应考虑不同类型建筑对仓库照明的特殊要求,并处理好灯具照明和自然采光的关系,采用高效光源灯具,合理使用建设资金,提高仓库照明质量。

  看完这些方案,相信你一定对如何选择一款最适合你的厂房仓库灯有所了解,当然也有更多的解决方案,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