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谁是主流 LED与OLED技术竞争展望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9-06-23

浏览次数: 183

除上述特性外,OLED尚拥有多重优势,其中,以下几项是其它照明技术无法取代处,例如OLED属扩散式发光面光源,所以散发出光线较为柔和,且兼具轻薄外观;再者,若采用可挠式基板,则可变化成不同形状;另外,若采用透明电极,则在不开灯时,透光度有如玻璃般。以上功能,使得OLED照明应用范围将较其它照明技术更加广泛。

然OLED照明何时能进入商品化市场,亦为众所关心问题。虽OLED作为照明产品的优点众多,然目前尚无商品化产品出现,主要关键在于其发光效率低、成本高。至2015年,OLED发光效率将与萤光灯相当,然因价格高,故预估照明用OLED占整体照明市场值将不到4%.

而至2020年时,因OLED照明辉度、发光效率、价格等将与LED更为贴近,将为一般照明市场消费者所能接受,预估届时照明用OLED市场规模将达80亿美元,占整体照明市场比重约1成以上。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