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厚度小于20mm的液晶电视面板纷纷展出 背照灯分为CCFL和白色LED两大类

上传人:小谷卓也

上传时间: 2007-10-29

浏览次数: 64


图1:三星电子展品

图2:CPT展品

图3:LG飞利浦LCD展品

图4:AUO展品

   上述产品都是通过缩小背照灯厚度来实现面板模块的薄型化的。背照灯光源的选择大致分为两种,即基于现有技术的CCFL(冷阴极荧光管)和LED。

  采用CCFL的面板,在成本和发光效率方面目前具有较高的实用性。上面提到的四家公司中,利用CCFL背照灯实现薄型化的有LG飞利浦LCD和AUO。AUO解说员表示,“出于成本因素,本公司用CCFL来实现薄型化”。两公司均预定在近期投产。其中,LG飞利浦LCD“将于近期量产供货”(该公司解说员),AUO预定于2008年度第二季度开始量产供货。背照灯均为直下型。

  另一方面,采用LED实现薄型化的有三星电子和CPT。与采用CCFL的上述两家公司相比面板更薄。二者均采用白色LED,构造为侧面发光型。三星电子的量产时间“预定为2008年”(该公司解说员)。CPT表示尚未确定量产时间。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