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当前LED照明技术分析(组图)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5-06-08

浏览次数: 98

在此之前,照明电子的使用一直都停留在设备控制灯具本身的水平上,以电子变压器控制低压灯或是电子镇流器控制荧光灯的形式呈现。

LED在这些形式的应用中,也有数年的历史,它大多是在电子设备中以指示灯为特色。LED最初被选为理想的指示灯光源是因为它具有使用寿命长、低成本的特点,与传统灯具相比,它还能节约能源消耗、减少热能生成。

近期在蓝光LED形式上取得的进展以及更高的输出变量,使得LED第一次成为可制造色彩变幻效果的真正有用光源。此外,也有人声称新一代LED照明交最终取代节能型荧光灯和普通灯泡。那么,LED真的那么有用吗?如果有用,又体现在哪呢?

LED照明确实是一个“新玩意”,因为一直以来它都是比较危险且纯供消遣的。而现在,LED的使用一般分为两大块:单色LED制造“色彩变幻”效果;“白光”。

色彩变幻如果应用得当,真的会有一种“令人叫绝”的效果。为了改换色彩,系统一般是使用红、绿和蓝光LED(RGB)作为单色光源,再利用被称为“增色”的技术来制造最终所需的色彩。这听起来非常奇妙,但如果你知道钠街灯也是单色光源时,也许就不那么认为了。你仔细看过钠灯下的色彩吗?桔色的灯影看起来效果非常好,但其他色彩就显得毫无生气而且沉闷。这是因为只有与灯光相匹配的色彩被挑选了出来。

如果想要得到最好的LED色彩效果,那么在白色表面制造洗墙式效果、同时使用背光面板将能确保效果的最大化和物品扭曲变形的最小化。

变色LED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控制。在最简单的形式中,变色系统可以象圣诞书灯一样预先设计好,开关开启时就可以运作。高一级层次的控制就是手动选择色彩变幻速度、序列选择以及固定的色彩方案。在对色彩变幻系统进行综合的过程中,也可以选用不同的方式,一般是使用外部控制器为配送LED电源的LED驱动器提供信号。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