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三年后100lm/W 未来背照灯LED模块展望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4-10-19

浏览次数: 101

  这一数值将远远超过液晶面板背照灯中使用的冷阴极荧光管(CCFL,约70lmW)。该公司正在开发的LED背照灯LED模块对红、绿、蓝3色LED芯片进行了单芯片封装。色彩表现范围与NTSC规格相比超过100%。如果发光效率能够达到100lm/W,那么色彩表现范围比使用CCFL高、耗电量更低的背照灯将在2007年亮相。

  OSRAM目前开发的模块所发出的光束方面,红色LED芯片为2lm强、绿色为1.5lm弱、蓝色约为0.5lm(输入电流分别为20mA时)。据称,到2007年红色LES芯片将达到3.5lm、绿色和蓝色将分别达到5.7lm和0.88lm(输入电流分别为20mA时)。将3种LED配合起来,通过调整各LED的电流,实现CIE色度图为(0.33,0.33)的白色时,光束将由目前的3.6lm提高到9.31lm(输入电流总计为30mA时)。

  使用LED背照灯试制17英寸液晶显示器

  OSRAM在预测发光效率的同时,还使用现有的LED模块试产了液晶显示器(见图1)。正面亮度为220cd/m2、光束为620lm、耗电量为30.5W。

  所采用的LED模块尺寸为3mm×3mm×2.1mm。封装了红、绿、蓝3种LED芯片(见图2)。在液晶显示器的上下两侧分别并排配置了50个。使用导光板将LED模块的光线引导至液晶显示器的正面方向。LED背照灯的总厚度为15mm。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