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竹语》——装饰性壁灯具设计——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20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魏园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竹语》——装饰性壁灯具设计,为天津美术学院-魏园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竹语》——装饰性壁灯具设计

Bamboo Language: Design of Decorative Wall Lamps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魏园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光”是灯的语言,也是此竹灯的“语言”;借用具象化的竹灯,来宣扬竹文化;当清丽的灯光在夜晚亮起时,是否能感受到竹的精神呢?

此设计取材于自然中的竹,整个外壳由对半切开的竹制成,取材广泛,可以使每一个制成灯的竹子都拥有细微差别上的纹理,充满独特性;同时在灯被废弃时,竹筒外壳可以循环利用,处理起来能减少污染,十分环保

主要技术参数:

黄竹款:总功率:7W

适用光源:单色(自带光源)

尺寸:长9*宽4*高18CM

材质:木艺

绿竹款:总功率:7W

适用光源:单色(自带光源)

尺寸:长9*宽4*高18CM

材质:木艺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形式注重表现出特定的空间氛围,文化气息强烈。

商业评价分析:

各中式建筑与环境均适宜采用。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灯具设计上采用原生态竹筒为原料加工,从而纹理自然,各有特色;且取材便捷,十分环保,凸显中国传统竹文化

其他优秀案例:

2017——2019连续两年获得天津美术学院奖学金。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环境空间类一等奖。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魏园,女,17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 2017——2019连续两年获得天津美术学院奖学金。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环境空间类一等奖。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