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佛山市三水区路灯园林所路灯自动化控制、测量、漏电、水位监测系统——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3 作者: 来源:广东正力通用电气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佛山市三水区路灯园林所路灯自动化控制、测量、漏电、水位监测系统,为广东正力通用电气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佛山市三水区路灯园林所路灯自动化控制、测量、漏电、水位监测系统

Foshan Sanshui District Street Light Garden Street Automatic control, measurement, leakage, water Bit monitoring system

申报单位: 广东正力通用电气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集四遥远程监控、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功能的一体化控制箱的改造及建立漏电监测平台、水浸监测平台,在实现了城市照明监控管理统一和精细化管理的同时又保证路灯管理的安全防范要求。

主要技术参数:

一体化路灯控制箱(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箱体)

1、电源接入

1.1由供电公司统一对路灯箱供电,供电采用三相四线方式,提供三相220V(380V)电源,电源供电功率≤50KW。

1.2在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内,需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标准接入供电电缆。供电电缆接至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的左下角规定的接线端子。

2、功能要求

2.1 通过弱电控制强电的方式,实现路灯出线回路的供电。

2.2 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采用四路独立控制回路的方式对出线回路进行开关灯的操作。

2.3 具备手动、自动控制切换功能。

2.4 自动控制功能(如开关灯操作)应能接受信息化监控设备的控制和管理。

2.5 实现路灯实时用电量的计量。

3、技术要求

3.1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采用一进四出接线方式。

3.2进出线均具有过压过流保护、系统外壳接地。

4、电源及进线侧

4.1 额定电压

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供电电源额定电压:AC380/220V,50Hz。

4.2 额定电流

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控制间隔,进线开关额定电流:3*100A/3*150A/3*250A,型式为闸刀开关,安装位置在计量室内。

4.3 额定频率为交流:50Hz。

4.4进线电缆由柜底引入,并直接进入计量间隔的进线端子。

4.5应具有防雷保护装置。

5、出线及控制回路

5.1 额定电压

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对路灯的出线供电回路,在全功率运行时,额定电压:AC380/220V,50Hz。

5.2 出线额定电流

提供4路出线,额定电流:63A。

5.3出线电流测量

出线侧应安装正力通用高精度电流互感器.

5.4出线侧熔断器

出线熔断器采用63A刀熔,对每一路出线的每一相线,均需设置熔断器。

5.5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侧面留有两路外接电源。

6、信息化监控

6.1在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中,提供信息化监控设备独立区域,并建立与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内的强电线路之间的明显分割界面,

该区域应具有监控、计量、测量、漏电管理、漏电保护装置、水浸监测装置等功能功能。

7、接地

7.1接地电阻值应不大于4Ω。

7.2接地导体为箱体导轨一体化焊接,截面积不小于2mm*30mm、连接点不少于四个,接地端子所用螺拴直径不应小于M8。

8、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箱体要求

8.1 一般要求

A.室外安装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应采用防水、防尘型,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为高密封结构,四周无散热孔;

B.在额定运行和最高环境温度时气温及太阳阳光直射下,箱体外表面的温度不应超过60℃。

C.防护等级: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体防护等级应达到IP55等级。

8.2箱体尺寸

坐地:长900 mm;宽450 mm;高1350 mm。

挂墙:高1100 mm;宽800 mm;厚250 mm。

8.3箱体结构

A.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控制间隔采用前后单开门的方式,门锁位置均靠近计量间隔侧;计量间隔也采用单开门方式,门锁位置靠左侧。

B.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门的铰链安装采用暗门型式,箱门应密封防水。控制间隔门上设有把手、三角锁和挂锁挂钩,门、锁、把手、铰链均采用防锈材料;计量间隔门、锁应符合相关计量装置规定。(计量锁和箱门锁根据客户要求)

C.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箱体门必须有T型加强骨,材质为不锈钢喷塑。

8.4箱体材料

箱壳材料应采用金属材料。

A.采用不锈钢材料,环氧树脂静电喷涂。

B.该喷涂起到抗不干胶粘贴

C.颜色: 用户指定。

D.在箱体的前后门的内侧门体的内面上,提供一个用于放置路灯箱运行维护记录的插槽体

E.计量侧表板需采用不小于5mm的绝缘阻燃板制作;

8.5箱门合页

每扇门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每扇门与门框架连接为内置合页,每扇门不少于4套;

8.6焊接要求

A.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内结构焊接要求:箱体雨顶、箱体外壳、箱体门及加固件,箱体内部安装条(断路器、接触器、互感器、熔断器等安装条)、箱体内部骨架、箱体内角钢底座、两侧的角钢架、最低要求每个焊接处中心间隔距离不能超过100MM,焊点长度不小于10MM,焊接处要牢固,焊口外观不得有咬边、未熔合、烧穿、焊瘤、漏焊等缺陷,也不得有夹渣、气孔和裂纹等缺陷。

B.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内安装板上的螺母全部采用法兰螺母,并在螺母与钣金之间都要求4个焊点。

9、元器件及安装

9.1 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元器件采用不低于原有设备配置。

9.2 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内元器件整体向上安装,保证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落地安装时箱内元器件底部距地不小于450mm,如果不够需要加高基础;

9.3 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的零线要求为铜排20*4mm,连接点不少于八个,接地端子所用螺拴直径不应小于M8。

9.4 出线侧应安装通用高精度电流互感器。

9.5 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连接导线须有相序标识。

10、槽钢底座

智能远程控制、线路漏电监测、水浸监测一体化的智能照明装置配套相对应的槽钢底座,尺寸为900*450*100mm。

11、基础

根据槽钢底座做相对应尺寸的基础,高度不低于400MM,外贴瓷片。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将远程监控,现场操作,开关控制,供电输入输出配置,供电线路漏电监测,开关箱水位监测等功能,标准设计,一次成型,大大的提高了照明控制柜的安全和稳定性。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佛山市三水区路灯园林所负责人谭志国表示:结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要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合理利益诉求抓实际性的采取措施予以解决或及时反馈。要把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作为使命,全面提高城市配套设施维护水平,提升城市维护品质,打造优良的宜居环境。

申报单位介绍:

广东正力通用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注册资金2001万,是一家专业从事智慧城市建设,集智照明自动化监管平台、节能控制装置、全辅助专家决策平台、全资产大数据管理平台等多项智慧城市建设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