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基于色彩数据管理系统的“引擎系列”多色LED投光灯——2020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0 作者: 来源:上海夏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基于色彩数据管理系统的“引擎系列”多色LED投光灯,为上海夏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基于色彩数据管理系统的“引擎系列”多色LED投光灯


申报单位: 上海夏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基于色彩数据管理系统的“引擎系列”四色LED投光灯取形于航空发动机“飞机引擎”的经典造型结构,高端精致圆滑优雅,为产品注入与众不同的品味和态度,协调的比例,律动的线条结合精美的腰线,打造极简设计的高级感,传达了速度和时代精神的造型语言。

产品硬件特点:

一、采用了优质高亮度美国LUMILEDS LUXEON C LED 光源,该光源的封装尺寸小,便于光学设计,同时该光源的热阻低,利于整个系统的散热设计,另外该光源的可选光学颜色丰富,可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二、该灯具的 LED 光学级混光透镜是我司自主研发设计的,利用TIR 透镜的原理,可以实现四合一小角度的光学需求,最小可以做到10度。

三、LED灯具主体结构是我司自主设计,取形于航空发动机“飞机引擎”的经典造型结构,高端精致圆滑优雅,律动的线条结合精美的腰线,打造极简设计的高级感。整体外观看不到任何外漏螺丝,但是可以实现结构防水,防护等级达到IP66,同时灯具在系统散热方面采用到不少新型材料,比如灯具不是采用传统的AD12铝合金 压铸,而是采用了改性后的可压铸的铝硅合金,其导热系数可以达到170(W/(m·K),比常规材料高出50%,其导热性能大大增加。再比如灯具的灯板采取了陶瓷基板作为载体,陶瓷优良的绝缘性与导热性符合在大功率灯具的使用需求。

四、LED低压可控驱动以及控制模块是我司自主设计,驱动采用了DC-CC 降压型恒流非线性方案,可以确保LED 能够在恒流环境下长时间稳定工作,控制模块采用国际标准的DMX512协议,以及基于色彩混合运算的原理 实现丰富的高品质光的效果。

五、该电源具有防雷保护功能:差模4kV,共模6kV,同时还具备全方位保护功能:如过流保护,过压保护,短路保护,过温保护。确保了整个灯具能够适应较恶劣的使用环境,确保灯具供电系统的稳定性 。

产品的软件组成:

一、LED 的色彩混合运算程序。依据色度学的原理以及照明领域的相关国际标准形成我司自己的色彩混合运算程序,在灯具光输出时都经过科学的色彩矫正的管理技术,保证灯具出光的品质

二、LED 智能控制灯光演示软件。基于我司的硬件设计参数,开发了符合客户演示不同场景所需求的各种灯光模式。软件的整体界面以图形加数据化显示为主,在项目演示中发挥了很好的效果。

主要技术参数:

1、灯具的控制协议为国际通用的标准的DMX 512。

2、灯具可以实现单灯可控,0-100%顺滑调光,灰度等级可达达到65536等级,刷新频率可达4K。

3、LED光源;芯片采用LUMILEDS,RGBL,一致性好,高可靠性,高光效;流明维持率5万小时≥70%;使用寿命:≥ 50000小时,光衰应小于初始值的30%)。

4、灯具的四合一光源透镜的光学角度最小可以达到10度。

5、灯具的光品质,灯具的显色大于85,SDCM 最小可以做到1.8,R9大于50。

6、为保证产品的可靠性,要求采用的电子元器件均为工业等级,工作温度40~ +85℃选器件选型原则:降额设计:关键元器件选择降额使用,保证一定的冗余,参考GJB/Z35《元器件降额准则》 。

7、灯具防雷等级:共模4KV,差模2KV。

8、具有过压过流保护、短路及开路保护、过流保护、过压保护、过温保护;具有防反接、防误接功能;支持现场总线,信号冗余功能。

9、灯具整体光衰:10000小时不超过10%(光输出维持率达90%以上),30000小时光衰不超过30%(光输出维持达70%以上)。

10、透镜:选用光学级PMMA(可见光透过率:≥ 90%),透光角度和配光曲线按照效果所需的设计方案定制开发配光准确的光学透镜;混光均匀度要求不能有目视可见分光分色现象,黄化率:30000h后≤5%。

11、防护玻璃的选型:选用使用高耐候,高强度,自清洁,高透率的超白均质钢化玻璃。

12、防中性盐雾时间达到168小时。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市场上现有的四合一光源经常供货不足,同时产品规格单一,没有办法挑选,只有固定的几种颜色,比RGBWA(3000K),RGBWN(4000K),RGBWH(5000K),很难再对四种颜色根据客户需求做定制化服务。市场现有的四合一LED的价格贵,由于技术限制很难供货光品质较好的光源。我司采取了高精度贴装技术,利用市场上标准的小尺寸光源任意组合成四合一光源,再结合我们自身光学设计能力,开发出定制的四合一光学透镜, 实现了客户可以任意定制四合一光源的颜色,同时也能获得较好的光品质的灯具。

2、市场上大部分灯具全彩在混白光方面都是粗犷式,无精准理论支撑的混光方案,这样就很难给客户获得高品质的白光,我司认识到市场上普遍存在的这样的问题点,自主开发相关硬件与软件,基于色彩混合运算技术,使得灯具的出光品质大大提高,灯具的显色大于85,SDCM 最小可以做到1.8, 同时灯具利用Color ?date ?manage-ment system 解决相邻LED BIN 的颜色不一致的问题。

3、产品造型采用了“飞机引擎”的设计理念,隐形装配设计技术的运用,跟市场上大部分产品有本质区别,表面无安装螺丝,利用特殊的灯具材料、密封材料和导热装置等形成系统化的散热管理技术解决了散热问题。

经济评价分析:

1、节约电能,84W可替换传统灯具250W,大大节约用户在运营上的电费成本。

2、LED的长寿命,减少更换灯具的维护成本。

3、智能控制系统设置不同模式的灯光场景,使得项目整体的用电量更合理化。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关键技术以及创新

A.四合一LED 的光学透镜的创新开发

我们并没有采用市场上现有的四合一LED 光源进行开发,因为市场上现有的四合一光源有几个缺点,第一 就是经常供货不足,同时产品规格单一,没有办法挑选,只有固定的几种颜色,比RGBWA(3000K),RGBWN(4000K),RGBWH(5000K),很难再对四种颜色根据客户需求做定制化服务。 第二,市场现有的四合一LED的价格很贵,同时由于技术限制很难供货光品质较好的光源。我们采取了高精度贴装技术,利用市场上标准的小尺寸光源任意组合成四合一光源,再结合我们自身光学设计能力,开发出定制的四合一光学透镜, 实现了客户可以任意定制四合一光源的颜色,同时也能获得较好的光品质的灯具。

B.灯具的色彩混合运算技术的开发与运用

市场上大部分灯具全彩在混白光方面都是粗狂式,无精准理论支撑的混光方案,这样就很难给客户获得高品质的白光,我司认识到市场上普遍存在的这样的问题点,自主开发相关硬件与软件,基于色彩混合运算技术,使得灯具的出光品质大大提供,灯具的显色大于85,SDCM 最小可以做到1.8, 同时灯具利用Color ?date ?manage-ment system 解决相邻LED BIN 的颜色不一致的问题。

C.灯具的系统化的散热管理技术

因该产品造型采用了“飞机引擎”的设计理念,隐形装配设计技术的运用,跟市场上大部分产品有本质区别,表面无安装螺丝, 表面光滑简洁看不到散热径,这对灯具的散热有很大的挑战。

我司采用了系统化的散热管理技术解决了这一难题

1、灯具本身的选择材料并没有选择传统的AD12 材料,而是选择具有高导热性能的可压铸铝硅合金材料,其导热系数达到170W/MK, 比一般材料的导热系数高出50%;

2、灯具不同结构之间的密封材料 不仅具备密封性能, 同时也具备导热性能,可以很好地将灯具的热量进行均匀的传导,打破出之前的密封材料或者结构不具备导热的固有思路。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见图片

获奖、专利情况:

见图片

申报单位介绍:

SALN品牌成立以来,致力成为建筑照明领域研发、生产、销售、定制化服务于一体的LED照明产品整合服务商。我们不仅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更可为客户定制照明系统解决方案。

我们一贯秉承高品质LED产品及增值服务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做好每一只灯”为其经营理念。

SALN品牌成立以来,致力成为建筑照明领域研发、生产、销售、定制化服务于一体的LED照明产品整合服务商。我们不仅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更可为客户定制照明系统解决方案。我们一贯秉承高品质LED产品及增值服务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做好每一只灯”为其经营理念。

SALN品牌核心团队有10年以上的LED照明领域相关经验的积累,在工业设计、灯具结构、电子技术、光学应用、控制软硬件等核心领域的技术突破及经验优势,以确保提供具有高品质、高稳定性的LED产品,帮助客户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成功。

同时,我们非常注重品牌市场建设,并坚持聚焦战略,为业主方、设计师、工程商提供前期设计开发、模拟分析、二次深化;中期验证优化、样板确认;后期驻场指导安装调试、节目编排、定期维护等一体化、定制化服务,力求做到照明技术与建筑艺术的完美统一。未来,我将不断完善服务体系,继而提升SALN品牌的综合实力。一直以来,我们深信:SALN愿与合作伙伴一起,开放合作,分享共赢,努力构建一个健康化、智慧化、节能化、艺术化,光的主题。

Since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SALN brand, we have been committed to the field of building lighting R & D, production, sales, customized services in one of the LED lighting product integration service provider. We not only provide high-quality products for customers, but also customize lighting system solutions for customers.

We always adhere to high-quality LED products and value-added services as the core competitiveness of the enterprise, "do a good job of each lamp" as its business philosophy.

SALN brand core team has more than 10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he field of LED lighting, in industrial design, lighting structure, electronic technology, optical applications, control software and hardware and other core areas of technological breakthrough and experience advantage. To ensure the provision of high-quality, high-stability LED products to help customers succeed in the market competition.

At the same time, we pay great attention to the brand market construction, and adhere to the focus strategy, for owners, designers, engineers to provide pre-design development, simulation analysis, secondary deepening; In the later stage, the installation and debugging, program arrangement, regular maintenance and so on are integrated and customized services are provided to achieve the perfect unity of lighting technology and architectural art. In the future, I will continue to improve the service system, and then enhance the comprehensive strength of the SALN brand. All along, we are convinced that SALN is willing to work with partners to open up and cooperate, share and win, and strive to build a healthy, intelligent, energy-efficient, and art. The theme of light.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