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光 怀”模块化无障碍感应灯——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27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李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光 怀”模块化无障碍感应灯,为天津美术学院-李凡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光 怀”模块化无障碍感应灯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李凡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光 怀”作为一款模块化无障碍红外感应灯具,具有组合便捷性与智能感应的功能特点。采用红外线感应开关,重在关怀老人、儿童以及残障人士,使在夜间家庭使用过程中更安全方便,营造“人至光来”的光空间效果,适用于有走廊,楼梯、杂物间光源与小空间照明,并一定程度上节省电能。 本次设计以“蜂巢”为设计意向,每个灯具单体设计紧密的咬合连接方式具有模数结构,简约的六边形灯光形成柱体光空间,根据使用空间、时间、环境的不同可将多个单体灯穿插组合,适用于长、圆、方多种空间和路径。另外,结合色温及亮度调节,适应不同环境下的人体健康光标准。

主要技术参数:

型号:LED红外感应灯

发光颜色:正白/暖白

光源类型:小功率LED灯珠

光源光效:50流明/瓦

感应角度:≤140°

感应距离:≤5米

单体灯具尺寸:边长10cm,H=7cm

材质:拉伸铝合金+防火PC

外观颜色:白、铁灰

控制方式:红外感应+光敏控制+延时开关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采用“全设计”理念,致力于无障碍设计的便利体验。不仅仅适用于正常人的生产活动,更方便于有活动障碍的残疾人、老年、儿童等,免除开关带来的不必要障碍。 2.智能节能性。采用LED光源、红外感应灯模式,实现“人至光来”的智能光环境体验,在晚上或叫暗光线下自动开启,在人文关怀的基础上减少噪音并在一定程度上节约能源。 3.组合可变性。本次设计以“蜂巢”为设计意向,每个灯具单体设计紧密的咬合连接方式具有模数结构,简约的六边形灯光形成柱体光空间,使用者可根据使用空间、时间、环境的不同将多个单体灯进行穿插组合。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姓名:李凡 学校:天津美术学院 专业方向:景观艺术与建筑空间设计 指导教师:彭军 教授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