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Micro-LED光分布测量系统——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27 作者: 来源: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Micro-LED光分布测量系统,为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替换图片】替换掉第一张图-v1.jpg

项目名称: Micro-LED光分布测量系统

Micro-LED Light Distribution Measurement System

申报单位: 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Micro-LED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与LCD显示及OLED显示技术相比,具有更高的发光效率、高亮度、响应速度快、轻薄、色域宽、柔性、耐高低温、耐震性等优点。可以在高/低温度、高湿、强光照等各种恶劣环境下正常工作;应用领域非常广阔,在AR/VR、平视显示、可穿戴显示、手机显示、电脑显示和电视显示等领域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被业界誉为最完美的显示技术。因此,Micro-LED光特性测量技术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业界Micro-LED光特性测量的技术极其有限,尤其是能够测量微米尺度量级Micro-LED光电特性的设备尚属空白。思坦科技作为Micro-LED显示技术的领导者和推动者,基于多年深厚Micro-LED技术发展积淀,开发出适用于微米尺度Micro-LED显示特性的Micro-LED光电特性测量系统,填补了这一空白。Micro-LED光特性测量系统(型号:SITAN-LMS-2)能满足Micro-LED测量需求,完善Micro-LED测量技术,促进Micro-LED产品生产和质量的提高,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将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主要技术参数:

型号: SITAN-LDM2

样品外观尺寸:小于直径150mm

微显示屏大小:0.2-2 Inch

像素尺寸范围:0.5-500μm

设备尺寸:400x600x500mm

数据点角度步长:1°(或其它数值可调)

测量数据点时间步长:1秒(或其他数据可调)

测量时间:客制可调速度

角度测量范围:2 Pi立体角

可以测量Micro-LED波长范围:380-780nm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测量系统体积小

目前市场尚未出现适用于Micro-LED光电性能测试的专用测试设备。现有机柜式测量系统不适用于精细点距Micro-LED光电特性测量,加之笨重、体积庞大,厂区或研发区占用面积大,搬运和使用过程繁琐,给测量人员带来极大的不便。SITAN-LMS-2型号Micro-LED光测量系统填补了这一空白。该设备尺寸小,内部自动化机构紧凑合理,满足微显示屏测量需求,同时为操作员测量Micro-LED提供了极好的便捷性。

>测量角度步长、时间间隔可调

SITAN-LMS-2型号Micro-LED光测量系统可以设置测量角度步长、测量时间间隔,对Micro-LED进行光分布测量。当需求测试数据密度低时,可根据测量数据需求,测试操作人员调高测试角度步长,减少测量数据点。当需要进行快速测量时,可以减小测量时间间隔,从而降低测量耗时。

>测量微小面光源光亮度分布

实现微小面光源光亮度分布测量解决了光学设计中图像源光线模拟难问题。以AR光学设计为例,使用传统的被动式发光LCoS微显示器,通常按理想的发光光形进行光学设计。使用Micro-LED为代表的主动式发光微显示器,测量微小面光源光分布信息有助于光学设计工程师更好的提升AR图像显示效果。

【添加图片】传统测量系统与SITAN-LDM2比较-v2.jpg


经济评价分析:

1、Micro-LED作为最完美的显示技术,市场规模超万亿元,

2、适用的光特性测量系统对Micro-LED行业发展极其重要,需求迫切。

3、本产品填补了Micro-LED测试市场的空白,具有极大潜在经济效益。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适用于Micro-LED测量

LED行业一直用照明测量的思维测试Micro-LED,Micro-LED作为以单颗微缩化LED作为显示像素点的显示技术,不能按照测量照明的方法进行测量,现有的光测量设备对Micro-LED测量有着极大的局限性。思坦科技开发出针对Micro-LED显示测量系统,区别与传统LED行业测量光源光强方法,填补了市场上的空白。SITAN-LMS-2光测量系统可以测量Micro-LED不同空间角度的光亮度分布,按照显示技术方面对Micro-LED进行测量。同时,SITAN-LMS-2光测量系统可以对Micro-LED微显示屏进行光亮度测量,极好的满足了Micro-LED显示光特性测量需求。

>自动化快速测量

SITAN-LMS-2光测量系统采用两个维度的旋转耦合,实现对Micro-LED的2 Pi立体角的光特性测量。第一代产品通过手动调整设备到不同的空间位置,并对相应立体角位置光特性进行测量。最新产品设计定制两个自动化电机耦合结构,安装第一电机使其旋转台面在水平方向,安装第二电机在第一电机的水平旋转台面上,并使得其旋转台面在垂直方向,两个电机旋转面互相垂直。采用自动化编程系统对两部电机进行联动控制,实现对Miro-LED不同立体角的光特性数据进行快速自动化测量。第二代光测量系统SITAN-LMS-2缩减测量步骤,极大的提高测量速度和效率,实现快速自动化测量。

>测量精度高

Micro-LED光测量系统SITAN-LMS-2可以实现对微显示屏的高精度测量,测量精度达0.01cd/m2。在产品生产环节,SITAN-LMS-2为Micro-LED厂商产品提供精确的光特性参数,反馈产品光特性信息,同时为Micro-LED工艺工程师提供重要的产品特性参数,极大的有利于产品工艺技术迭代与改进。在Micro-LED产品应用端,Micro-LED光测量系统SITAN-LMS-2服务于光学设计,AR/VR、微型投影、HUD光学设计工程师可以根据系统测量的高精度Micro-LED光分布数据更好进行相匹配的光学设计工作。

【添加图片】测量2Pi立体角光空间分布.jpg


202002221410402898.jpg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测量Micro-LED微显示屏光分布数据,提供相关数据用于AR光机光学设计,测量结果良好。

获奖、专利情况:

已申请专利95项,其中PCT专利5项,发明专利50项。

是否有“智能设计”?

有智能化控制系统及精密角度控制系统设计。

申报单位介绍:

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Micro-LED技术开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公司由刘召军(深圳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带头人)、孙小卫(国家特聘专家)、邱成峰(国家特聘专家)、南科大资产公司联合创建,获知名投资基金三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是广东省重点研发专项Micro-LED项目联合承担单位。公司以解决Micro-LED技术与产业化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目标,致力于领导和推动Micro-LED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同时整合优质投资资源,实现Micro-LED量产。公司实际使用建筑面积2300平米,已有Micro-LED中试线,并且具备2-6英寸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的中试能力。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