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伞 落系列——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4-01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周群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伞 落系列,为天津美术学院-周群群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伞 落系列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周群群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这款灯具的设计理念是传统伞具的现代化演绎,灵动与朴实的融合。此灯具是由不规则的代表伞具的圆柱型和由各个形态下的伞演化而来的几何图形组成的,内置钢条为结构骨架外罩透光树脂膜。不规则的灯放置在规则的几何图形下悬置下来冲破了所谓的规整和压抑,使得原本的方正的空间的显得更为灵动。冰冷的金属与温和的树脂膜的结合相辅相成,好似现代都市人在巨大的社会压力寻求一丝庇护,在朴实无华的柔和灯光营造的自然的环境中得到缓解与释放。

主要技术参数:

伞 落系列吊灯

总功率:11W

色温:LED 2800K

尺寸:H:825mm DIA:560mm

材质:灯罩为树脂透光材料,内嵌金色金属丝,灯体为金色金属表面拉丝处理。


伞 落系列落地灯

总功率:11W

色温:LED 2800K

尺寸:H:1250mm DIA:450mm

材质:灯罩为树脂透光材料,内嵌金色金属丝,灯体为金色金属表面拉丝处理。


伞 落系列壁灯

总功率:11W

色温:LED 2800K

尺寸:H:420mm W:120mm

材质:灯罩为树脂透光材料,内嵌金色金属丝,灯体为金色金属表面拉丝处理。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市面上大多数以传统伞为原型设计的灯具,大都突破不了原材料的束缚,过分拘谨地表达,使得这些灯具只能适用于一些特定的类似特色餐厅之类的场合。而伞 落系列诞生于现代都市,是现代人在快节奏的重压下的一种另类的释放,它连接现代与过去,展现别样的精彩。

商业评价分析:

适用范围广泛,可应用于各种现代场所。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灯具设计上化繁为简,将复杂的伞具结构精炼提取得到几何抽象图形,简洁大方,同时在材质上进行大胆突破,用现代的材质来表现原始质感,很好的表现了设计理念。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周群群,女,15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2015——2016连续两年获得天津美术学院三号学生,2015——2016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二等奖学金。天津阅生活,幻空间设计大赛优秀奖。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