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全屋灯光控制灯——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4-02 作者: 来源:霍鑫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全屋灯光控制灯,为霍鑫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全屋灯光控制灯

Full house light control lights

申报单位(或个人):

霍鑫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可移动的智能全屋照明控制系统不单单只是一个控制开和关的装置,它搭载到特定高度的落地灯顶部,通过手的转动(选择)、按压(开关)、滚动(调节)等一系列的人机操作,达到控制室内空间灯光的目的。 全屋光环境的照明设备通过已经技术成熟的无线控制系统智能控制。由智能控制系统补充固定在墙面上的开关组合。同时,智能控制系统也是一台常用的智能灯具。

一来、可移动的智能控制,解决了传统开关与家具之间的空间重叠问题,也使得本来拥挤的小户型空间更加的简洁;

二来、可以让人们的家居生活更加简洁方便,不需要花费多余的金钱去改造双控线路,只需一个综合开关就可以控制全屋的照明。同时,智能控制平台也可以通过系统以及内部模组的升级,无线搭载连接屋内的其他设备,如电视、空调等等。

主要技术参数:

智能开关控制系统与天花照明模块化灯具的配合使用,把各个空间的照明系统或者灯具归纳在统一的操作模块中进行控制,通过不同方式的人机操作,达到既简单又精准的智能操控。根据空间结构来挑选不同类型的灯具天花模块,以达到最好、最节省的室内光环境。做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成本的最大化节省,光环境的最简洁变换。 智能开关控制系统则是要设计一个全新的品类,让本应该属于灯具附属的开关成为一个在家庭环境中“立得住,站得稳”的物件。“礼器”作为中国古代非常重要而又神圣的器物,它承载着人对天的敬畏。“礼器”弱化了使用的功能,把形式放大化。回归到现代社会中,很多人也把形似礼器的器物作为家庭的装饰。通过对古代礼器的研究设计出控制器的基本轮廓、比例,结合白银比例计算得出控制器最终的比例尺寸。 通过把控制、调节开关与灯具的搭载结合,设计一款自带光源的控制系统,通过有创新的人机交互,不仅可以调节控制器本身的灯光,也对全屋的灯光设计出了一套很好的人机控制体验。 建筑师、室内设计师、灯具设计师、用户之间的配合与协同,使得整个的设计过程不是单独成立的,而是让建筑师在前期设计时候预留安装模块的基础(包括轨道、电源、智能控制系统等等);室内设计师与灯光设计师灵活的配合,同时用户也可根据自己突发奇想的喜好尽情的去改造自己居室的光照效果。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灯具本身采用亚克力制作,控制方式采用脉冲的方式控制。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尊敬的评委老师: 我叫霍鑫,我是一名产品设计师,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工业设计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师从李凤朗、陈江、童慧明各位导师。 毕业之后,致力灯具设计、研究,以及光的研究。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