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年轮——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31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龙诗华,米雪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年轮,为天津美术学院-龙诗华,米雪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年轮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龙诗华,米雪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方案“年轮”意为树木的年轮,富含各式各样的信息的环线既有着自然的本质,也具有设计的曲线美,所以我们的灯具设计以“年轮”为载体,选取树木截面不规则环形曲线为设计元素,灯体采用树木原形态,归于自然,将树木的年轮与灯带相结合,给人以清新舒适的审美感受。

主要技术参数:

年轮 总功率:92W(三个环形灯管) 色温:LED 3000K 尺寸:H:80mm DIA:200mm 材质:木材与亚克力的运用。灯具内置三条发光灯带,意灯具表面年轮形状形成外环、中环、内环,外环到内环的色温分别为3500k 4000k 7500k 电源方面选择采用恒流的驱动电源 控制模型:DMX信号控制、主从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形式注重表现与自然的结合,多功能实用,设计美感与自然元素的完美结合

商业评价分析:

家居室内均适宜采用。灯具的三个环形灯可作睡眠灯,夜灯和书灯灯使用。 同时,其富有自然质感和设计美感的曲线美的外观,也可作为装饰品使用。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灯具设计上凸显构造形态上与自然紧密结合,灯带按照“树的年轮”形式由内到外、由暗到亮的创意设计,最内圈的为夜灯使用,外圈可作书灯。“年轮”的曲线形凸显了设计的美感,环灯处所使用的亚克力的材料质感与“木桩”的外部树皮的粗糙质感形成鲜明对比。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龙诗华,女,15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设计系,现是在校大三生。15下半年度景观项目策划设计手绘表现比赛三等奖;2016年方圆室内设计效果图表现比赛三等奖。 米雪,女,15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设计系,现是在校大三生。获得2016-2017年度天津美术学院奖学金,方圆教育机构组织的景观方案设计手绘表现荣获三等奖。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