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画灯》—一款不用电的室内装饰灯——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30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于晓莉、吴静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画灯》—一款不用电的室内装饰灯,为天津美术学院-于晓莉、吴静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画灯》—一款不用电的室内装饰灯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于晓莉、吴静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方案“画灯”选取电磁感应原理和流沙画的美观相结合。一款不用电的灯,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装置的电磁感应运用真空玻壳、导热磁芯和感应线圈,感应线圈缠绕在导热磁芯上。高频电源提供高频交流电,高频交流电通过感应加热线圈,产生高频交变磁场,从而发电,超低电压启动,起到了环保作用 2.引这种电磁感应灯没有灯丝或电极等限制光源寿命的必然组件,寿命超长,一旦安装使用,不但照明效率大为提高,且长年无需维护。 3.流沙画的选择一方面起到了装饰效果,另一方面每一次的翻转倒置流出的画面千姿百态,流沙的点滴洒脱画面或气势恢宏或清幽雅致,具有艺术性。 4.画灯节能美观,新型结构简单,制作成本低,实用性能良好,是居住夜灯的优质选择,适宜在业界推广普及。

主要技术参数:

尺寸:600mm×450mm

材质:玻璃,真空玻壳,导热磁芯,感应线圈。

因采用三基色荧光粉,显色指数超出80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磁灯,属于照明装置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利用电磁感应和气体发光进行照明的装置。其包括灯座,特征在于还包括真空玻壳、导热磁芯和感应线圈,感应线圈缠绕在导热磁芯上,在灯座上安装固定导热磁芯的末端,真空玻壳罩住导热磁芯的顶端;感应线圈连接高频电源;真空玻壳的真空腔内填充惰性气体,真空腔的内壁上涂覆荧光粉。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一般电磁感灯运用于大空间,而这款画灯把电磁感应带到了室内,且与流沙画相结合,不仅美观而且能起到环保照明的作用。

商业评价分析:

室内各个区域均适宜采用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灯具设计上凸显环保节能和装饰文艺结合紧密,形式文艺且高雅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于晓莉,女,15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在大学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曾考ACAA室内设计师证等荣誉。性格活泼。 吴静,女,15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学而知不足”是我大学期间学习和工作的动力,除了必修课之外,我还坚持自学了Office、、Photoshop等多种专业软件。在北京华尊装置公司实习两年,丰富自己的专业和经验。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