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17年商用灵绚线条灯组件——2018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9 作者: 来源: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7年商用灵绚线条灯组件,为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17年商用灵绚线条灯组件

申报单位: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灵绚硬灯条组件是一款室内用间接照明产品,用来丰富室内光环境与创造气氛以及环境视觉的舒适性。该产品截面尺寸紧凑,外观精致、简洁,防护等级Ip30,显色指数可选,安装、级联简易;结构设计形式统一,底座、电气件共用,多种配光形式可选;配件丰富且接口方式统一,可以支持多种安装方式及应用场景选择。

主要技术参数: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目前市面上一些LED硬灯条的结构是:

1. 铝质散热型材+端盖+电源线;

2. 光源模块、透光罩采用插入式装配方式;

3. 光源模块的安装固定方式多为凹槽插入式或光源模块背胶黏贴式;

4. 灯条间级联安装后,无支撑保护构件; 第1种方案的缺点是:灯条在应用安装时,在级联安装后要对接电源线、理线、藏线,安装步骤繁琐; 第2种方案的缺点是:由于灯体长,光源模块、透光照插入式装配时,容易干涉,组装生产效率低,组装成本高; 第3种方案的缺点是:凹槽式组装,光源模块容易偏移,容易导致凹槽侧壁碰伤侧边LED;胶粘方式不易折装,容易开裂,在线时间长,组装成本高; 第4种方案的缺点是:由于灯条在级联后灯体较长,灯具重,导致使用时间长久后在级联处容易弯曲变形,易导致电气连接失效不良出现。 本品通过改变光源模块,透光罩等部件的装配方式,通过层叠的装配方式,从而解决了与LED碰伤的问题,也解决了容易干涉,组装生产效率低,组装成本高问题;通过在灯条间增加补强护套进行对接支撑,解决了由于灯条在级联后灯体较长,导致使用时间长久后在级联处容易弯曲变形问题,提高了电气连接的可靠性;通过增加连接模块,可以在客户使用端可以快速实现直联,L型联接,回型联接;通过匹配高度、角度可以调节的安装支架(配件),客户在安装时可以进行灯条高度、出光角度自由调节。

经济评价分析:

1,成本低,性价比高,市场需求量大;

2,配光形式及光色丰富,可以提供不同光色和色温选择,应用场合广泛,有希望开拓店铺层板照明细分市场、暗槽照明高端市场;

3,铝材质底座可以保证整灯散热性能良好,寿命长,经济耐用,整个有效使用寿命内光色恒定,容易获得更好的客户满意度;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该硬灯条组件,包括散热型材、透光罩、散热器型材合并形成的腔槽,腔槽中设置光源模块,散热型材的两端设置端盖及补强护套;所述光源模块上设置有发光元器件、电阻、背部载流电线、第一端部的电极板和第二端部的弹片式端子。

其特征在于:所述端盖上设有用于固定光源模块的凹槽,与散热型材内壁凹槽、透光罩匹配形成了用于容纳、固定光源模块的腔体;光源模块的第一端部和第二端部分别设有电极板和弹片式端子,分别与设置在散热型材两端的端盖进行匹配形成级联单元,所述硬灯条通过所述级联单元轴向地插入到所述另一硬灯条,完成级联安装。 另提供了用于多根灯条之间的快速对接使用的连接模块及安装支架,实现多样化的应用,从而体验多样化的光环境;

该方案的特点是: 1. 光源模块的层叠式组装,提高生产效率; 2.灯条间通过中间补强护套进行对接支撑,保证安装后产品长时间不易变形,保持电气连接可靠度; 3. 灯条与灯条通过对插方式进行直联,安装方便快捷; 4. 灯条与灯条可以通过对接模块L型联接,回型联接等; 5. 匹配了高度、角度可以调节的安装支架,客户在安装时可以进行灯条高度、出光角度自由调节。 关键词 LED硬灯条、层叠式组装、直联,L型联接,回型联接,灯具配件;。 简约不简单。 配件丰富且接口方式统一,可以支持多种安装方式及应用场景选择。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本产品尚未上市。暂无用户实例及评价

获奖、专利情况:

外观 专利卷号: 2018PA30097CN

申报单位介绍:

欧普照明始于199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照明企业。欧普照明于2016年8月19日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欧普照明”,股票代码:603515.SH。 公司现有员工6000多人,拥有上海总部及中山工业园、吴江工业园等多个生产基地;公司产品涵盖LED及传统光源、灯具、电工电器、厨卫吊顶产品等领域。 作为中国照明行业标杆的整体照明解决方案提供者,欧普照明不仅致力于研究光的合理运用,提供贴心产品,还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整体照明解决方案等专业的配套服务,全面提升用户体验。针对不同场合,欧普提供的照明方案能满足人在不同时间、不同空间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的灯光。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