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角灯——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7 作者: 来源:河北工业大学-宫丽爽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角灯,为河北工业大学-宫丽爽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角灯

申报单位(或个人):

河北工业大学-宫丽爽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角灯--具有现代简洁形式,直观性、趣味性,多变性; 结构利用三角形状,三角支撑更稳定。 通过简单的镜面反射形式来表现灯具,通过镜面自身旋转来实现灯光对镜面的反射到屋顶部的时间点的显示,同时反映一种可见的时间流逝的感觉。 双弯曲,多变形式随需要改变。 开启方式点的触碰。

主要技术参数:

主要由钛金黑色喷涂的三角支撑、圆形灯光、镜面反射

主要技术参数:

金属支撑 外形尺寸(长×宽×高) 45X45X160cm

重量 0.6kg

圆形灯 外形尺寸(长×宽×高) 35 X 35 X 3cm

输入电压 180~260V

功率 15W

重量 0.3kg

镜面 外形尺寸(长×宽×高) 21X 21 X 8cm

重量 0.3kg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这款灯具与市面上的立式灯具更具趣味性,互动性更强 角灯只所以选用最普通的黑色金属管作为基础材料,是因为它比较百搭,与任何装饰家庭都不会不协调。 外观上沿用少即是多的思想,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没有繁琐的附加件,简洁明了 三角支撑,心理上视觉上给人稳固的感觉 同时兼具趣味性和多变性,加入镜面的反射原理,通过镜面自身旋转来实现灯光对镜面的反射到屋顶部的时间点的显示,它其实并不是作为钟表显示多么准确的时间,只是想反映一种可见的时间流逝的感觉,以一种更艺术的形式表现。 双弯曲,多变形式随自己需要的改变,增加与灯具本身带的互动。 开启和关闭的方式点的触碰,不像一般认知认为按钮式,更加具有新意。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角灯只所以选用最普通的黑色金属管作为基础材料,是因为它比较百搭,与任何装饰家庭都不会不协调。 外观上沿用少即是多的思想,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没有繁琐的附加件,简洁明了 三角支撑,心理上视觉上给人稳固的感觉 同时兼具趣味性和多变性,加入镜面的反射原理,通过镜面自身旋转来实现灯光对镜面的反射到屋顶部的时间点的显示,它其实并不是作为钟表显示多么准确的时间,只是想反映一种可见的时间流逝的感觉,以一种更艺术的形式表现。 双弯曲,多变形式随自己需要的改变,增加与灯具本身带的互动。 开启和关闭的方式点的触碰,不像一般认知认为按钮式,更加具有新意。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宫丽爽,来自产品设计141,是班内的学习委员,三年来成绩智育第一、综测第一,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到北京工业大学,班级内拿过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和二等奖学金。 专业比赛方面: 大二:天津工业设计大赛三等奖,全国工业设计大赛(河北赛区)三等奖 大三:梅花杯三等奖,361°杯优秀奖,海高银泰杯三等奖,玩具设计鼓励奖, 装备中国入围奖,河北设计奖 社会实践: 参加专业老师项目的暑假实践;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创新项目省级重点:既有老旧居住社区的公共及居家空间的适老改造、校级重点:京剧文化创意产品系统的创新与服务设计研究; 大三暑假参加大创项目社会实践调研;获得先进个人 大三暑假参加海峡两岸设计工作坊, 梅花公司实习;361°公司实习 大三上学期在泰华宏业公司实习两个月 大三下参加众创空间,创业团队入驻河工大创客空间 与学校团队合作,设计自助打印机外观,并投入学校使用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