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北冥有鲲——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19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王心妍、焦娜、车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北冥有鲲,为天津美术学院-王心妍、焦娜、车悦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北冥有鲲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王心妍、焦娜、车悦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设计说明: 鲲,传说中大鱼,生活在北边幽深的大海——北冥。鲲畅游在海中——广阔的路面相当于一望无际的大海,路中镶嵌的感应装置铺地,相当于大鱼(鲲),这个照明感应装置在环境中存在的神秘感,如同鲲在北冥的存在。

《北冥有鲲》,此装置:

1)可有规律拼接,大小可根据场地需求进行调整。

2)白天与地面基本一体,在光照不足时,通过雷达感应和热感应等技术,会在相应的感应位置亮起足迹灯光。提示司机前方有路人。也可用于楼梯广场等。

3)生命体亮白光,非生命体黄光。

4)对特殊群体,如盲人和小动物起到保护作用。

主要技术参数:

采用太阳能蓄电、雷达感应和热感应等技术。

商业评价分析:

可普遍用于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应用于整体城市规划空间,便于营造更为人性化的光环境,形成极具当代特色的城市景观。对比市场相关产品,采用LED节能技术,更为节能环保,新型光源的使用在降低了夜景照明的耗能和维护成本的同时,杜绝了汞元素的使用和光污染,把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夜景灯光照明、节能环保更兼顾公共空间安全的指示。并且可以用于多空间多类型多方位,具有前瞻性,适应人群广泛,在研发技术和商业领域赋予时代价值。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装置形象与地面融为一体,采用太阳能蓄电,在有人、动物或障碍物出现时,通过雷达感应和热感应等技术,会在相应的感应位置亮起足迹灯光,起到警示和照明效果。热感应技术具有分辨生命体的功能,生命体经过装置时显示白光,非生命体在相应空间形成障碍时显示黄光。设置盲人专用安全通道,凹凸肌理对盲人起到保护和指引作用。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天津美术学院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王心妍 焦娜 车悦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