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朴秀——景观照明灯具设计——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09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武晏如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朴秀——景观照明灯具设计,为天津美术学院-武晏如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朴秀——景观照明灯具设计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武晏如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本系列景观照明灯具风格简约、古朴、秀美,以“明式家具”为依托,提取其中元素,加以糅合与应用。整体造型刚柔相济,挺而不僵,柔而不弱,于细部之处加以装饰,以便不失朴素与清秀之本色。同时本系列灯具采用LED照明光源,环保、节能,使景观照明灯具在满足实用功能的前提下,实现其艺术功能,即在为人们提供便利生活的同时,点缀城市风景,满足人的审美需求。

主要技术参数:

庭院灯: 光源功率:100W 色温:4500K(暖白) 照明光源:LED节能灯 灯体材质:环保铝材表面木纹处理 灯罩材质:仿云石透光材料 控制方式:光线控制、时间控制 防水等级:IP65 (顶部设有高效率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板,作为附加能源,可节约电源、缓解用电压力)

草地灯: 光源功率:15W-30W 色温:2700K 照明光源:LED节能灯 灯体材质:环保铝材表面木纹处理 灯罩材质:仿云石透光材料 控制方式:光线控制、时间控制 防水等级:IP66

户外壁灯: 光源功率:12-15W 色温:3000K 照明光源:LED节能灯 灯体材质:环保铝材表面木纹处理 灯罩材质:仿云石透光材料 控制方式:光线控制、时间控制 防水等级:IP65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该系列灯具古朴典雅,环保节能,且具有浓厚的东方韵味,能很好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了现代人的生活中,不仅能满足当代人的生活需求,还能为人们带来美的精神享受,让人们在体味中国传统的同时,感悟当下的美好。

商业评价分析:

建造材料易获取,成本较低,制作工艺相对简易,兼具实用与美观的价值,符合市场需求。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该灯具的创意在于传承中国传统美学,将明式家具中的工艺和设计形式运用于现代灯具设计,其中可看到明式家具和中国传统山水文化的身影,但同时又具有现代人的生活气息,整体造型简洁而灵动。此外,该系列灯具还配有太阳能电池板和感应开关装置,既环保节能,又朴实无华。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2016年就于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设计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景观艺术与建筑空间设计与理论研究。本人热爱生活,热爱设计,相信设计可以拯救国家,可以改变世界!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