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闪光灯LED器件——2018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26 作者: 来源: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闪光灯LED器件,为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闪光灯LED器件

申报单位: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随着LED封装器件功率、光通的大幅提升,目前手机闪光灯封装市场主要以亮度和价格为向导,市面普遍的PCT封装、EMC封装、陶瓷封装在光色参数上,大多忽视显色性能指标的重要性,且亮度参数测试基本以常规明视觉条件的颜色参数为标准,极大限制了暗视觉下的照片成像效果。针对市场现状,国星光电瞄准手机拍照暗视觉的封装技术空白,研发出拍照专用光谱的闪光灯器件,大大提升了暗视觉下光通量及显色指数。同时,针对闪烁模式短时间大光通的需求,公司开发完成耐大电流冲击倒装芯片共晶陶瓷结构封装设计,大大提高产品可靠性。

主要技术参数:

产品正面图:详见附件Fig1.产品正面图

侧面图:详见附件Fig2.侧面图

尺寸图:详见附件Fig3.尺寸图

实际效果图:详见附件Fig4.实际效果图;

配光曲线图:详见附件Fig5.配光曲线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通过暗明视觉光度比(S/P)的变化可以看出,器件在实际应用中可大大提高暗视觉条件下的光通水平,同时,典型值的显色指数达Ra95水平,充分满足手机闪光灯拍照情况下使用者对照片颜色显示的要求。

经济评价分析:

充分利用光谱优化专利设计,提高暗视觉条件下的光通量水平,从而降低对器件芯片亮度要求,整体提高产品性价比。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暗视觉高光通高显指光谱优化专利设计产业应用;

2)耐大电流脉冲倒装共晶技术产业化;

3)高精度荧光粉涂覆技术产业化;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国内知名品牌手机闪光灯模组应用;

获奖、专利情况:

1.技术评价:见附件鉴定文件;

2.知识产权证明:见附件“一种新型倒装芯片固晶机构”专利证书;此外,相关光谱优化及器件制造技术专利设计正在申请,暂不公开。

申报单位介绍: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LED及LED应用产品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占地面积12.3万平方米,厂房面积30.9万平方米。公司建于1969年,1976年开始涉足LED封装,是国内最早生产LED的企业之一。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借助资金、渠道、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行业所认可。公司产品多次获国家级、省级重点产品称号,科技成果多次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等荣誉。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