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组合式线槽灯——2018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25 作者: 来源: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组合式线槽灯,为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组合式线槽灯

申报单位: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随着商超照明市场不断细分,强化功能性的产品需求越重要。作为线性照明产品选型,市场普遍采用传统线槽灯或新一代线性灯具,但都存在一定局限性:光模块组装后维护灵活性差(不可简易拆卸、移动调整位置)、不可兼容安装或只能使用定制化重点照明灯具(如兼容安装导轨灯)。本产品通过自主设计出灯具光源主体及完整配套件:围绕线槽灯灯体(含光电元件的独立灯具)为主体,线槽配件、反光罩配件、导轨扣三大配套件为辅,支持多种灯体配件随机组合功能,很好地解决线性基础照明与重点照明灯具兼容组装的问题,而且提供灯具多种安装选择,真正达到组合式线槽灯目的、多方位满足市场需求。

主要技术参数:

产品效果图:详见附件Figure1.1组合式线槽灯-斜视图、Figure1.2组合式线槽灯-独立悬挂图。

侧面图:详见附件Figure2.组合式线槽灯-六视图

尺寸图:详见附件Figure3.组合式线槽灯-正面尺寸图、Figure4.组合式线槽灯-侧面尺寸图

产品爆炸图:Figure5.组合式线槽灯-爆炸图

配光曲线图: Figure6.组合式线槽灯-光分布曲线图

产品使用说明书:PDF7.组合式线槽灯-产品说明书

本产品设计功率30/40/50W,出光面主要采用高透光PC塑料罩,光效高达100lm/W,显色指CRI≥90,无频闪、PF≥0.9、过EMC测试、抗浪涌1000V。
灯具结构主要分为线槽灯灯体模块、线槽模块配件、导轨扣模块配件。模块可相互之间搭配,即可兼容重点照明灯具(兼容安装导轨灯模块配件)、后期维护满足可灵活调整灯具拼接安装位置、亦可各自通过采用搭配小零件来实现独立使用等不同应用形式的安装类型:
①线槽灯灯体模块独立吊装(独立使用);
②线槽灯灯体搭配反光罩独立吊装(独立使用搭配反光罩);
③线槽灯灯体模块搭配线槽模块随意位置安装级联(可调整位置);
④线槽灯灯体模块搭配线槽模块+导轨灯模块配件(兼容搭配重点照明灯具);
导轨灯模块零件搭配线槽模块(全重点照明灯具应用)。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本产品提供多达五种组合变形可能性,扩展性强,通用性好。

2.相比预装电线与电气接插座类型产品,本灯具采用线槽灯灯体模块预留接线端子进行与线槽预留的活动电线进行软连接,灯体则采用转动吊架拨片卡入线槽进行悬挂,整体安装完成后光源灯体仍可灵活调整安装位置。

相比市场常见线槽灯兼容安装导轨灯只允许采用定制导轨灯的局限性,本产品可应用配合线槽开发的导轨扣配套件即可与市面所有导电轨道系统兼容组装,极大方便了客户可自行选用导轨灯实现多样化。

经济评价分析:

产品可充分利用灯具配套件灵活性与组合多样性,提高了不同功能性灯具之间的兼容利用率,极大提升了产品在不同应用场景中切换组合扩展性能。

本产品更可提升灯具一体化程度,从而提升商超卖场灯具布局美感,亦为后期更新照明布局、定期产品维护大大减轻成本,本产品设计性价比由此可明显突出于现有市面类似产品。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本产品配套件设计创新点、扩展功能如下:
① 线槽灯灯体模块独立吊装(独立使用):灯体+独立吊装配件实现。
② 线槽灯灯体搭配反光罩独立吊装(独立使用搭配反光罩):灯体+反光罩配件+反光罩紧固件组装实现。
③ 线槽灯灯体模块搭配线槽模块随意位置安装级联(可调整位置):灯体+线槽配件实现。
④ 线槽灯灯体模块搭配线槽模块+导轨灯模块配件(兼容搭配重点照明灯具):灯体+导轨扣配件实现。
⑤导轨灯模块零件搭配线槽模块(全重点照明灯具应用):线槽+导轨扣配件实现。

2、本产品能快速组装接线、安装工作量少,调整性强。灯体利用摇臂旋转挂钩与线槽进行配合悬挂固定。接入市电线可在悬挂线槽上调整,位置不受配件固限定。

3、线槽上部走线空间结构封闭,实现隐藏式布线,并可有效防止鼠类等动物进入造成线路破坏。线槽与灯体可无缝拼接,从而快速组成线性化照明系统。

4、可选配安装导轨灯。搭配专用配件可兼容常规两线/三线轨道,独特的结构设计使导轨安装灵活简易,安全牢固。利用该配件可为更多其他类型灯具提供悬挂搭配方案。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如附图

获奖、专利情况:

1.知识产权证明:相关组合式LED线槽灯专利正在申请,暂不公开。

2.产品荣获“跨界·未来2017‘醒狮杯’南海照明设计大赛”《优秀设计奖》奖项。

申报单位介绍: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LED及LED应用产品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占地面积12.3万平方米,厂房面积30.9万平方米。公司建于1969年,1976年开始涉足LED封装,是国内最早生产LED的企业之一。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借助资金、渠道、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行业所认可。公司产品多次获国家级、省级重点产品称号,科技成果多次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等荣誉。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