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隔爆型LED防爆灯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25 作者: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防爆灯具,是专用于工业操作过程中的特殊照明用具,防爆灯的发光效率高,透光性也非常好,使用的年限长,经过高科技手段密封处理,既防水防尘又耐磨防腐,在一些潮湿或者带有腐蚀性质的环境下使用而不受任何影响。


  传爆测试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隔爆型防爆灯具比较关键的两个试验:防护等级和内部点燃不传爆试验。

  外壳防护等级

  1.IP6X防尘试验结果:外壳内部无可见的灰尘沉积;

  2.IPX6防水试验结果:外壳内部无进水迹象;

  试验结果符合GB4208相应的防爆类别IP66试验要求。

  内部点燃不传爆试验

  每个隔爆腔按相应电气设备类型试验要求试验,各经5次内部点燃不传爆试验,应均不发生传爆。

  1.试验部位:接线腔,电源腔,光源腔;

  2.试验气体和浓度:氢气(27.5±1.5)%,乙炔(7.5±1)%;

  3.试验次数:各5次;

  4.试验结果:未传爆。

  小结:隔爆型采用的是间隙防爆原理,即利用金属间隙能阻止爆炸火焰的传播和冷却爆炸产物的温度,达到火焰熄灭和降温,抑制爆炸的扩展的原理设计的一种构造。采取措施是允许内部爆炸并阻止火焰传爆的一种防爆型式,是最常用的一种防爆类型。即便爆炸性气体混合物进入隔爆外壳并被点燃,隔爆外壳能承受内部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爆炸压力,并阻止内部的爆炸向外壳周围爆炸性混合物传播。这款灯具防护等级为IP66,接合测试结果来看,这两个参数充分体现了产品的隔爆性能,外壳可以将内部与外部隔绝,相互不影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