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隔爆型LED防爆灯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25 作者: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防爆灯具,是专用于工业操作过程中的特殊照明用具,防爆灯的发光效率高,透光性也非常好,使用的年限长,经过高科技手段密封处理,既防水防尘又耐磨防腐,在一些潮湿或者带有腐蚀性质的环境下使用而不受任何影响。

  随着LED光源的发展,LED灯的使用越来越普及。如今在石油、石化、医药等行业,选用的防爆灯具也转向了LED防爆灯。相比传统防爆灯的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寿命更长,价格也比较适中,防爆灯具的选型由2013年的20%、到2014年的40%、到2015的70%到至今,LED防爆灯已经成为防爆场所主流产品。

  得益于石油及相关产业的推动,防爆灯在采矿、石油、军事、交通等工业领域占有很重要的市场地位。根据“工程照明防爆灯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工业照明市场规模将达52.04亿美元,其中LED防爆灯具产值可达2亿4800万美元规模。

  防爆灯具,是专用于工业操作过程中的特殊照明用具,防爆灯的发光效率高,透光性也非常好,使用的年限长,经过高科技手段密封处理,既防水防尘又耐磨防腐,在一些潮湿或者带有腐蚀性质的环境下使用而不受任何影响。同时外壳坚固,在使用过程中更安全、可靠。在日常工业操作几乎每天都离不开它的使用,可见,它的使用率是相当高的。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发展,在石化装置、石油平台、加油站、油泵房、中转站等易燃易爆场所,防爆灯具的重要性更能体现出来了。

  本期评测,除了灯具的基础光学参数外,我们还从外壳结构、耐热、IP等级要求、抗冲击、热剧变、外壳耐压、内部点燃等多个方面对这款LED防爆灯进行了全方位测试,以验证其防爆性能。测试样品来自福建中科芯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基础光学参数由深圳南方立讯检测有限公司进行测试,而防爆性能实验则由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进行测试。

  关于防爆灯定义

  防爆灯是指用于可燃性气体和粉尘存在的危险场所,能防止灯内部可能产生的电弧、火花和高温引燃周围环境里的可燃性气体和粉尘,从而达到防爆灯的要求。

  产品图片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这款防爆免维护LED照明灯,从外观上看,这个灯更类似于工矿灯,外观简洁,牢固。外形尺寸是Φ350*210mm,产品电源采用裸板灌胶密封在电源腔内的方法安装电源,这样的好处在于避免电路间的火花引起爆炸,弊端在于后期维护困难。

  这款一体式玻璃透镜灯具,采用了典型的固定式灯具设计,通过接线端子与外部连接,有压线装置,属于Class I 灯具,特别之处在于,灯具连接非常牢靠,整个产品重量适中,触摸产品,手感平滑,无锋利边角,做工细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