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螺旋光舍——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18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陈殷锐、吴佳恒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螺旋光舍,为天津美术学院-陈殷锐、吴佳恒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螺旋光舍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陈殷锐、吴佳恒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建筑造型的理念来源于一种海体生物—海螺。螺给人“缓慢、循环”的印象从未停止过,正如一个节能环保的室内空间给人的感觉一样,展厅的室内运营从未停止过,通过太阳能外壳以及墙体造型对雨水收集的功能可以很好的维持展厅的运营,与大自然紧密联系在一起。螺旋型的条纹和优美的造型成为了我们建筑的出发点,一层层条纹玻璃带的入口通道和主展厅的条纹玻璃带是对其的简化应用,营造出更好的室内自然光环境效果。夜晚,用流线隐藏灯带体现更为自然的人工光环境,同时保护了人的双眼,为夜晚的展厅增彩。

主要技术参数:

下图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以往使用的灯具多属于灯管种类,制约了在灯光上面多种形态的应用,难以符合本建筑曲线灯带的要求。LED灯带的出现在灯具形态上打破了这些,且符合节能环保的生态理念。为营造室内灯光效果营造了更多的可能性。

商业评价分析:

本设计作品主要目的是为营造不同以往的室内光环境。依照流线型的建筑配以相匹配的灯光效果,建筑的设计制作难度增大了,但LED灯带的出现让流线灯带成为可能,相对于白炽灯管更能辅佐流线型的设计。这个作品就是我们对LED形态在室内效果上的一种尝试,为得到大众的认可,以此促进大众化的发展。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通过对建筑条形状缝隙的设计,巧妙地把自然光与人造光结合起来,使建筑在白天与夜晚都能呈现不同的光照效果。打破以往大家对“光”越亮越好的评价,用最切合建筑和最适应双眼的光效取得更好的室内光效果。

其他优秀案例: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陈殷锐:天津美术学院大三在校本科生 吴佳恒:天津美术学院大三在校本科生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