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四款品牌筒灯谁“最耐拆” 猜到开头却猜不到结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30 作者:邓玉仓 金龙 邓淑欣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很多人选购筒灯尤其是家居商照类嵌入式筒灯时“一脸茫然”,品牌太多,品质参差不齐,产品好坏认知模糊,本次评测拆解的初衷也是了解电商平台产品质量和引导普通消费者对灯具的挑选。

  温度测试

  任何一款灯具,我们可能特别关注的是其散热性能,这对灯具的寿命也有重要影响,为更好对4款筒灯做专业的热学评估,特别邀请了上海力兹照明电气有限公司担纲第三方测试机构。

  本次测试环境温度25℃,室内,无对流影响,测试时间2小时,输入电源220V/50Hz。

  选取LED负极测试温度的原因是,在封装器件中一般将LED芯片安放在支架的负极区域,芯片所发出的热量支架传导到支架负极上。

  LED结温越高寿命越短。4款产品中鸿雁公司的筒灯结温最低(假设LED芯片质量形同,电源质量相同),则可推断出鸿雁公司产品寿命最长(导热和散热都充分考虑)。

  松下筒灯结温最高,灯具总体热阻大(PCB铜箔区域小、PCB和散热外壳无导介质导热差),热量并没有充分导出。

  欧司朗产品由于采用塑胶外壳,LED所发出的热量由铝基板得到重复扩散,但传导到塑胶外壳的面积过小,且塑胶散热性能差。

  飞利浦产品则是由于PCB和散热外壳直接无填充导热胶,若加入均匀的填充胶结温会下降。

  通过测试电源驱动上的功率器件温度可判断电源的整体质量,例如通过判断电解电容的温度可推断电解电容的温度(电解电容的寿命后温度负相关,温度升高10°寿命减少一半)。

  由于本次测试灯具功率都偏小,驱动电源的冗余量充分,故整体器件温度都不高。整体上来看所有驱动寿命应该都不错。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