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光傲科技推出新一代RIGO801 C 型分布式光度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26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致力于提供智能化高精度光电计量测试解决方案的光傲科技近日推出了全新的RIGO801 C 型分布式光度计。其完全符合 LM-79 测试标准要求,灯具在测试过程中完全静止不动,高度适用于LED灯具产品的测量。

  LED灯具的分布光度测量是灯具设计和照明设计中质量控制的重要环节。在目前的实际测量中,普遍使用的传统分布式光度计都是远场性,需要很大的空间,且只能得到远场的光源或灯具数据,及LID、三维空间的光强分布。

  但是对于LED灯具,远场测量不能得到光源的近场特性,难以对光源实现精确的二次光学设计。而近场测量技术的出现解决了这些问题。

  近场分布式光度计是最新一代的分布式光度计,采用全新的概念,可以实现光源的近场、包含光谱信息的近场、远场光强分布、空间色度均匀性、光通量、光效等测试。测试的结果是目前对光源特性最完整的表征,并显著提高光学设计的速度和质量,因此成为分布式光度计更新换代的首选,也成为LED灯具研究中的一个重要工具。

  致力于提供智能化高精度光电计量测试解决方案的光傲科技近日推出了全新的RIGO801 C 型分布式光度计。其完全符合 LM-79 测试标准要求,灯具在测试过程中完全静止不动,高度适用于LED灯具产品的测量。

适用于LED及小型灯具的RiGO 801-300/600

  适用于大型灯具的RiGO 801

  RIGO801 C 型分布式光度计在性能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集多项优点于一身。首先其符合LM 79的C型分布式光度计要求,灯具在测试过程中完全不动,可保持实际使用的姿态,这也是其最大的亮点。同时,它以照度积分法测试光通量,符合 CIE87 及 EN 13032-1测试标准,还可测试灯具表面亮度分布,满足Zhaga 测试规范。

  其采用相机直接进行灯具位置的精密调整,相对于使用激光定位装置的传统光度计,使用更为方便,操作更加简单,且不受远场测试条件的距离限制,最大可能节省了空间;它是连续测量的飞行测量模式,测试速度快,典型测试时间为15分钟@2.5°,1小时@0.5°。

  RIGO801 C 型分布式光度计基于近场数据Ray Data,展现最完整的表征光源的特性,也是免费的Ray Data输出及格式转化软件。

  在外形上,RIGO801 C 型分布式光度计采用紧凑的轻量化产品设计,一改测试设备的笨重印象。

  另外,对于小型光源,它可直接采用远场模式进行光强空间分布(配光特性)测试。

  RIGO801 C 型分布式光度计的测试结果包含如下数据:

  - 配光特性之光强空间分布,可输出各种通用格式 (IES, EULUMDAT, TM14, Calculux, ...)

  - 光通量(luminous flux),光效( light output ratio)

  - 空间色度分布

  - CRI, CCT,色度分布,以及平均色度值 (符合 LM79 以及 EN 13032-4测试标准)

  - 老化稳定曲线、功率消耗、温度特性

  - 配光数据报告分析(LumCAT软件)

  - 近场数据 (e.g. ASAP, Optis, LucidShape, LightTools, Zemax, TracePro, SimuLux, Photopia)

  - 灯具表面亮度及颜色分布

  关于光傲科技

  光傲科技致力于提供智能化的高精度的光电计量测试解决方案,主要服务于LED照明、光电显示、汽车电子、航空电子行业,为这些行业提供集成的智能化、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并代理先进的进口设备,主要是德国TechnoTeam和美国Gooch&Housego(原OL)。这些测试解决方案以进口的光电计量测试仪器为核心,采用定制化的机械运动装备、智能化用户界面,实现智能化的高精度测试。公司网站 www.light-all.com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