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精准便利生活 从欧司朗EINSTONE智能定位开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8 作者: 来源:欧司朗中国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Dmexco, 数字经济中最重要的展览会于近期在德国科隆举行。欧司朗和小伙伴Indoo.rs和Favendo在此展会上展示了其最新科技EINSTONE。EINSTONE是欧司朗的智能照明基础设施,它在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间建立了一个新型链接。

  欧司朗 EINSTONE: 智能定位解决方案欧司朗代表照明,欧司朗也代表解决方案

  欧司朗EINSTONE 是照明技术中连接真实世界和数字世界之间的基础。该照明装置通过APP(应用程序)实现定位服务, 从而在特定的位置创造客户价值。它保障员工效率,提供基于位置的营销手段,并为物流需求提供分析。

  通过EINSTONE这一新品牌,欧司朗为照明和“定位服务”创造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这套照明装置不仅为使用者带去了智慧照明,更在特定位置上提供了应用程序及分析。

  EINSTONE通过照明的基础安装实现各种创新应用的案例。这套服务系统和卫星通讯技术相似。EINSTONE发出当地的GPS信号,启动定位服务,类似一个导航系统。

  欧司朗为顾客提供追踪服务,为办公楼提供导航服务,为博物馆提供导览,除此之外还有维护支援服务、购物清单辅助支持、高度个性化的企业应用程序及许多其他的定点服务。

  技术

  定位服务(LBS)基于定位数据提供定点信息和其他的一些服务。定位服务技术的实现得益于互联设备、云服务器和一个提供定位数据的基础设施这三者间的相互作用。

  为实现这一目标,应用程序需要知道使用者准确的具体位置。然而, 这并不总是可行的:标准的GPS信号太模糊,像beacons、WLAN、 NFC这些技术又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支持这项服务。欧司朗旗下这一照明装置所提供的灯具,配备了定制的通讯技术,这项技术能提供除基本的beacons外的额外功能,从而平衡了上述那些缺陷。这样一来,该装置变成了一个智能的基础设施,它能够报告出该设备所在的确切位置。此外,它为每一款灯具都提供了一份简单的不依赖电池供电的解决方案,并很好地均匀覆盖了整片区域。

  这项技术将照明装置更新成了一套为特定位置服务的数据服务系统:

  照明系统发送定点信息

  智能手机、设备和机器通过应用程序接受并处理该信息

  (云)服务器提供相关内容的管理

  优势

  为照明装置提供全面的项目方案

  独立于GPS 和WiFi,且高度精确的定位

  不需要电池供电,因而设备的使用寿命并不限于电池的使用寿命(不同于一般的beacons)

  维护成本大幅缩减——节约了电池更换的成本和置换电池的人工成本

  极高的可靠性和持续的可用性

  极高的服务质量

  定位基础设施内,没有超大设备

  特定规划区域内,没有由信号灯或其他设备造成的视觉干扰

  没有大范围的安装规划——具体安装由灯具位置决定

  没有复杂的安装过程——信号发射器和灯具一起安装

  非常均匀的信号覆盖——得益于均匀分布的照明装置

  简单的服务管理

  因整合进了照明系统,没有被盗窃或操纵的风险

  使用案例

  欧司朗EINSTONE支持各种类型的使用案例。具体请看下面所附的简短介绍:

  显示附近好玩的地方:

  旅游指南、购物中心、餐厅指南。

  我身在何处?(在地图上显示):

  导航 ——尤其是在建筑物内部。给具体的办公室、商铺或病房等定位。

  路线指引、路线规划和路线优化(导航):

  在超级市场优化选购路线。在批发市场采购或搜寻商品。

  基于位置的广告和品牌传播:

  会员活动,特价商品,优惠券。

  博物馆导览 / 额外信息:

  不同语种的语音导览, 有关建筑物、展览、机器的额外信息。

  特定位置的“帮助按钮”:

  例如,将缺陷通知维修技术员,或向专家寻求更多帮助。

  为视觉障碍人士提供定向支持服务(尤其是对于不熟悉的区域):

  路标和路线指南 / GPS导航不了的建筑内部提供方位指南。

  定点反馈(例如,改进建议):

  反馈表格,联系社交网络,意见。

  分析运动模式和行为模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