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调调科技发布超级电灯 智能照明市场尚待挖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06 作者: 来源:网易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9月5日,调调科技发布包括超级开关、超级电灯、无线小开关、App的强大的全新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同时,这也是调调科技成立千日后的首次品牌亮相。

  9月5日,调调科技发布包括超级开关、超级电灯、无线小开关、App的强大的全新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同时,这也是调调科技成立千日后的首次品牌亮相。

  

  调调科技成立于2014年,目前专注于智能电灯和中控平台的一体化应用,成立之初曾获得云峰基金创始人虞锋等人225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近期,调调科技获得5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梅花基金,青山资本等跟投。

  据介绍,调调的产品超级电灯采用Zigbee+Wifi无线通讯方案,通过超级开关、超级电灯、无线小开关、App四个部分重新定义了空间照明和人灯交互。

  千亿级体量的照明市场尚未被深度挖掘

  根据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照明市场规模达到了5500亿人民币,同时LED在2008年至2016年期间市场份额逐渐增加。

  而行业领头羊飞利浦、欧司朗、GE公司纷纷将LED产业分拆上市或引进战略投资者,并在智能LED领域投入大量研发资源。

  “现在行业内普遍认为,智能LED将成为下一代照明行业的标准,对传统照明市场完成迭代。”调调科技创始人黄小军说。

  照明行业准入门槛低,产品的高新技术含量低,在中国大约存在了上万家照明企业,但即便是排行前十位的照明企业,所占市场份额也不到10%。

  “产品同质化严重、用户体验差、中高端的智能解决方案价格昂贵等都是尚待解决的痛点。”黄小军表示,调调科技希望将电灯与智能控制的壁垒打通,提出一套系统又易用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

  智能照明能否成为家庭物联网的中心?

  “智能LED代表照明的未来,而超级电灯改变了我们与照明设备的交互方式。”黄小军认为,智能照明有机会成为家庭物联网的中心。

  据介绍,超级电灯应用了调调科技的发明专利“双灯系统”,提示灯可通过光的动态变化传递信息。

  黄小军表示,“双灯系统”提供的多种动态组合可以形成光UI,形成人与光的交互。只需要将超级点灯与相关软件关联,有新的航班信息、订阅的电影票即将过期,甚至股票涨跌、空气质量,都可以用灯光变化表达。

  除了照明还可以做更多,比如改善睡眠

  一个容易被人们忽略的事实:人的身体对光是有需求的,并且这种需求和我们的健康密切相关,尤其是光会影响人体褪黑素的分泌,而褪黑素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睡眠、情绪以及衰老的进程。

  实际上,在装饰装修行业用光来调节人体褪黑素分泌已经很久。比如说,在高级酒店,设计师则努力降低色温来刺激褪黑素分泌,保证客人的睡眠。

  研究表明,当色温在1500k-2000k下,褪黑素分泌得最旺盛,而且要比在其他色温下分泌得多很多。

  据介绍,超级电灯的睡眠模式可以将光的色温有效的调低至1500k。在这种模式下,舒适的黄光完全由红光和绿光混合而成,而不含半点蓝光,使用者的身体得以分泌更多褪黑素而帮助使用者快速进入自然睡眠状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