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市场新进5款台灯性价比横评 谁是李逵谁是李鬼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31 作者: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整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最近时间,各大厂家纷纷发布多款台灯,让消费者多少有些眼花缭乱,阿拉丁评测室统计发现,不管在价位上、外观上、智能化上,发布产品都占据了高中低端各个不同层次市场。

  可以看出,参加横评的5款台灯都有很好的角度调节能力。其中,由于明基WiT台灯采用三段式结构,几乎称得上是万向调节,可以满足更多样化的场景需求。由于小米立柱固定,所以灯罩只能上下120度调节。

  在调光性能方面,好视力提供了3档色温、9种亮度可调:暖色(强、中、弱)、暖白(强、中、弱)、白色(强、中、弱)。

  好视力色温效果图对比

  飞利浦只有5档亮度调节,没有色温调节。

  飞利浦亮度效果图对比

  爱德华医生采用的是3档亮度色温协同调节。

  爱德华医生色温效果图对比

  米家采用了精确到1K的无级调节,可提供更加细致的亮度调节。

  米家台灯色温效果图对比

  明基除了无级调光,还有一个智能调光功能,利用内建光感应器自动感应周围环境亮度,调整中央和两侧的亮度输出,调成一个比较合适的亮度和色温。

  明基色温效果图对比

  三、光源性能

  丨照度

  照度是衡量台灯照明效果的直接参数,决定了台灯是否明亮。根据GB/T 9473-2008《读写作业台灯性能要求》规定,以灯具出光口的几何图形中心的垂直投影点位圆心,距离圆心半径30cm处的照度AA级应不低于500lux,A级应不低于250lux。距离圆心半径50cm处的照度AA级应不低于300lux,A级应不低于150lux。

  我们首先测量的这5款台灯出光口几何图形的长度,并标注出中心位置。

  五款台灯出光口长度

  然后根据5款台灯的出光口几何图形的长度确定中心点,并以中心点的垂直投影为圆心,以靠近人眼一侧30cm长度为半径用照度计进行测量,测量过程中需关闭其他光源。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