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最“色”曲面电视来袭 量子点LED将成行业新标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10-09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TCL推出一款史上最“色”量子点曲面电视,其高达110%NTSC的色域覆盖真实还原画质色彩,拥有更广的色域和更加自然舒适的色彩表现,并且实现了色彩的精准控制以及大幅度提升了红绿蓝三色表现,对色彩有着更加迅速的反应速度和精准度,为消费者带来更加逼真的体验效果。

  LED是公认的下一代显示与照明技术的核心器件,而高性能QLED被认为是LED技术的进化。但当前QLED的效率、寿命和加工工艺等综合性能还不尽如人意。为此,南方科技大学王恺副教授带来了《高效率高稳定性量子点LED》的研究成果,他从显示指数、发光效率、稳定性等多方面分析当前量子点技术存在的问题,并表示一种新型的复合材料作为量子点发光微球(LMS)已被开发,可保护量子点表面劣化引起的密封剂、氧气和有效水分,从而保持量子点的发光性能,实现了同时具有高效率和高显色指数的量子点白光LED器件。

  谈到量子点LED所面临的光学性能和热性能问题时,华中科技大学罗小兵教授为大家讲解了他研究的量子点LED封装与应用中的热管理技术。他指出,量子点LED器件光效的提升和散热问题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与LED芯片、界面材料、环境等都有关联,应该综合考虑所有的因素才能提升量子点LED器件的光学性能和和量子点LED热稳定性。此外,他还通过多种封装办法对量子点LED的光学性能和热性能进行了分析。

  对于LED企业来说,在享受美好市场的同时,如何寻找新的突破口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而高质量、高性能LED的关键技术也成为各大企业研究的新方向。对此,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鹏为大家讲解了LED器件技术变革和全球照明市场现状及其趋势,此外,他还分析了高效率LED面临的挑战和研究重点,并展示了华灿光电的LED技术发展及未来发展计划。

  最后,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曾海波介绍了一种新型电子点(QDs)的最新研究成果,即全无机钙钛矿量子点(IP-QDs),并对IP-QDs室温下简单结合、70%~90%光致发光量子产率、双光子吸收和发射、发射激光以及它们在发光二极管和光电探测器设备中的应用进行了分析。

  天津市中环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春峰

  在各位演讲嘉宾结束后,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孙小卫教授主持的圆桌会议再次将现场氛围拉升起来,多位嘉宾围绕量子点LED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于量子点LED的未来趋势,中环量子董事长李春峰表示,具有高效率、高显指、色域广等优点的量子点材料将是下一代显示及照明应用发展方向,其核心因素在于市场对于光色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其市场容量和成长空间是非常大的。

  据悉,当前中环量子科技已通过自身开发的特殊工艺将量子点材料直接用于LED封装。在不改变LED封装工艺的基础上实现了照明与显示产业结构升级,其独有的核心技术已达到国际量子点产业水平。目前,中环量子科技已掌握了数十项国内外专利技术。

  圆桌讨论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士纷纷起身交流,在讨论中众嘉宾一致认为量子点LED技术已成为一种趋势,未来也将会在照明及显示市场当中占据一块重要的领域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