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最“色”曲面电视来袭 量子点LED将成行业新标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10-09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TCL推出一款史上最“色”量子点曲面电视,其高达110%NTSC的色域覆盖真实还原画质色彩,拥有更广的色域和更加自然舒适的色彩表现,并且实现了色彩的精准控制以及大幅度提升了红绿蓝三色表现,对色彩有着更加迅速的反应速度和精准度,为消费者带来更加逼真的体验效果。

  近日,TCL推出一款史上最“色”量子点曲面电视,其高达110%NTSC的色域覆盖真实还原画质色彩,拥有更广的色域和更加自然舒适的色彩表现,并且实现了色彩的精准控制以及大幅度提升了红绿蓝三色表现,对色彩有着更加迅速的反应速度和精准度,为消费者带来更加逼真的体验效果。

  然而,量子点除了在色域之外还具有哪些技术优势呢?为此,天津中环量子于9月25日-26日在天津举办“照明和显示趋势国际研讨会”,此次会议为大家解析量子点技术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五年LED照明与显示发展走势及产业格局,为行业带了更多的启发和更加丰富的思路。

  上午8点半,会议在主持人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首先QD Vision产品发展部副总裁John Ritter从柔性LED发展、量子点技术及其应用领域等多方面为大家分析了量子点技术在电子显示消费市场中的应用趋势。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量子点技术在电视和显示器领域得到广泛地应用,已成为显示行业发展最快的技术之一。除了介绍显示行业中量子点技术不同情况下应用背景之外,John还讨论了量子点技术在极端动态和极具竞争力市场中的一些重点发展情况。

  

  会议现场

  TCL集团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James(Jueng-Gil)Lee为大家分析TCL平台打印技术的发展、OLED电视制造技术发展路径及电视市场趋势,他表示未来高端电视将演变成以互动和娱乐为主的智能电视,具有高分辨率、大屏幕、设计差异化、三维和环保等特点,而OLED/QLED电视本身具有超高的图像质量、设计差异化、成本竞争力等优势,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在谈到印刷技术在电视领域应用时,他表示印刷技术具有成本竞争力、高产品性能、印刷系统的可扩展性、高分辨能力等优势,最后他还介绍了TCL的显示技术发展战略与规划、印刷技术发展核心、建立专利池、产业标准和规范以及“印刷技术的全解决方案”在中国的推进情况。

  当前,大多数显示器是通过使用蓝光LED和黄色荧光粉来制造白色背光源。这种方法存在一些问题,如色彩饱和度较低、亮度不足等。对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助理教授Howard Lin表示可通过运用AerosolJet技术和胶状RGB量子点技术展示出一种拥有独立可寻址RGB像素的微型LED阵列,该LED阵列具有较好的色彩度、高光效、宽色域等技术优势,可产生优良性能的白光。而拥有柔性基板的LED是其重要方向之一,当前已引起显示、可穿戴设备、照明和生物医学等领域专业人士的关注。除此之外,他还介绍了GaN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在GaN基纳米棒LED上的单片集成的优势及其挑战。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消费显示市场,颜色是一个重要的区分要素。易美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刘国旭表示,LED背光和广色域(WCG)使LCD显示技术突破具有比以往荧光技术更重大的意义。通常来说,由黄色荧光粉获得的色域转换成白色LED背光大约为70%NTSC。随着新技术的发展,NTSC有可能大于100%。这种进步使LCD在当前显示市场变得比AMOLED更具竞争力。他对LCD电视中获得广色域的最新材料和LED背光技术进行分析,包括量子点(QD)以及特殊红绿荧光粉转换成白光LED的新方法,以及这些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应用。通过这些技术侧光式和直下式LED背光中的应用来来对其NTSC数据和成本效益做对比分析。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孙小卫教授为大家分析了OLED后的新浪潮,他首先介绍OLED技术发展现状及其应用前景,并认为量子点LED(QLED)技术将是继OLED之后的下一个浪潮。他表示量子点LED具有更窄的线宽、更饱和的色彩以及更高的发光效率,这些技术对节能照明和显示产业发展非常有益。最后他重点分析了量子点LED技术优势及未来应用前景。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