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飞利浦生产新型LED灯泡 降低蓝光少吸引昆虫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5-28 作者: 来源:cnbeta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来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USC)的教授Travis Longcore开始研究如何制造不吸引昆虫的灯泡,他的研究并没有停留在实验和理论阶段,他已经和荷兰飞利浦公司共同合作,生产了一些具备这种特性的灯泡。

  在夜间昆虫总有趋光性,当你在夜晚打开一个灯泡时,会发现有许多小虫会密集地围绕着光源处飞行。有时候会十分苦恼,比如吸引携带致命疾病的有害昆虫。

  来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USC)的教授Travis Longcore开始研究如何制造不吸引昆虫的灯泡,他的研究并没有停留在实验和理论阶段,他已经和荷兰飞利浦公司共同合作,生产了一些具备这种特性的灯泡。

  Longcore教授发现降低灯泡对昆虫吸引的关键是尽量少发出蓝光。通过实验与飞利浦合作生产出了可调节的LED灯泡,通过调节降低发出蓝光量,来减少对昆虫的吸引。通过与传统“紧凑型荧光灯”(CFL节能灯)对比实验发现,使用可调节的LED灯泡吸引的昆虫数量较CFL节能灯减少20%。证明通过减少蓝光发射量,灯管的确能减少对昆虫的吸引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