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新型曝光机紫外线LED光源模组上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5-04 作者: 来源:麦肯时代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紫外线曝光机是印制板制造工艺中的重要设备, 而光学曝光作为PCB制作工艺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光照度的均匀性要求比较严格。

  紫外线曝光机是印制板制造工艺中的重要设备, 而光学曝光作为PCB制作工艺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光照度的均匀性要求比较严格。而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电路板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人们对环保的意识也是越来越重视,在印刷行业、照明行业、包装行业等等,涌出了无数支持节能环保的声音,新型的节能环保产品也是不断的推出。UV行业也不可阻挡推出LED固化模组,例如新型的UVLED固化光源、UVLED曝光机等。UVLED曝光机即LED曝光机,LED曝光机紫外线取代UV传统汞灯曝光机也是时代的必然趋势,LED曝光机紫外线节能、环保、工作效率高是UV传统汞灯曝光机最理想的替代品。

  但近年来, 电子信息类产品在不断地追求着高性能化, 印刷电路板也随之高密度、微线化 。普通LED,只能用于胶水固化,小型3D打印固化以及低强度固化。而高密度,小面积发光,提供超强度照射光的LED还是市场空白。灿能光电引进美国高功率UVled,推出曝光机紫外线光源模组,能很好的贴补空白提供高强度高密度的紫光照射。  


  对于LED曝光机,LED紫外线固化模组代替传统光源有以下优势:

  1、在曝光机紫外线精准制程上,LED可采用采用双面曝光,光照均匀,宽幅可调整工作面保证了工作效率,没有红外线辐射,避免了菲林胀缩保证影像转移品质,光衰很慢,增强了制程的稳定性和一致性,提升产品的合格率,且不产生臭氧,绿色环保 紫外线LED曝光机目前PCB生产中所用的普通金卤灯理想换代产品。

  2、LED曝光机紫外线在节能方面表现卓越: PBC电路板生产制造、半导体的生产制造及高精密电路板曝光。以传统10KW曝光机(曝光面积1000mm*800mm)与LED曝光机(曝光面积1000mm*800mm)对比,按照一般PCB厂每天两班制16小时每度电以一元来计算电费,传统10KW曝光机每月的电能消耗为12000元,一年消耗的电费为14.4万元,其他的耗材还未计算。而LED曝光机每月的消耗的电费为2000多元,一年只需要交不到3万元的电费,单从电费上讲,3年就省了一台机器的费用。

  3、在光源使用寿命中,LED 更是远远高于传统曝光机使用的是汞灯,由于汞灯的寿命较短,一般汞灯在一个月就需要更换新灯管,从而加大了设备的维护费用,降低了设备的工作效率。LED曝光机紫外线采用的是大功率紫外线LED灯珠,使用寿命在20000小时,大大的降低了维护费用,同时也提高的工作效率。

  因此LED曝光机紫外线的应用市场必然快速发展,毕竟LED的经济优势,环保优势远远超过传统灯具。谁也不愿意年年更换灯管,使生产效率下降。目前,国外LED曝光机的应用市场比起中国大陆较为广阔,然而进口国外设备是一比不小的花费,并且还要考虑到后期的使用维护等等何种费用。对于一般的企业来讲,这是很难达到的。

  从企业的发展来看,也会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简单来讲,成本太高,没有先进设备,自然高利润的项目也无法承担。没有高利润,就没有资金购入新设备,企业陷入了死循环,没有任何大发展了。所以,国产的LED曝光机是目前中小企业摆脱目前的境况最好的选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