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德力普:见吾电源发布替代阻容降压LED驱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8-27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非隔离设计对于灯具限于双绝缘产品,例如灯泡的替代产品,内置型日光灯,其中LED和驱动密封在非导电塑料,玻璃或陶瓷中,因此,最终用户并没有任何触电的危险。德力普光电股份旗下品牌-见吾电源发布全系列功率范围在1-30W,采用低电流高电压输出设计,分普通版和认证版,共计14款驱动产品,可随时供样。

  LED照明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成熟,对以传统照明灯销售占据垄断地位和作为替代的LED节能灯“长跑”中由于价格差快速下降,在以LED球泡和LED日光灯为代表的照明灯具价格迅速“缩水”,使民用化LED照明市场的成本问题在消费者的关注下直逼高端节能灯价格。目前在一般的LED照明市场上,在LED驱动上存在非隔离设计和隔离型驱动电源之分。非隔离设计对于灯具限于双绝缘产品,例如灯泡的替代产品,内置型日光灯,其中LED和驱动密封在非导电塑料,玻璃或陶瓷中,因此,最终用户并没有任何触电的危险。德力普光电股份旗下品牌-见吾电源发布全系列功率范围在1-30W,采用低电流高电压输出设计,分普通版和认证版,共计14款驱动产品,可随时供样。

JW-LQ9W-PT(普通版)

  高绝缘性外壳将是未来LED通用照明中扮演重要角色

  见吾电源的设计者认为未来的室内照明的将越来越做的采用高绝缘性外壳。物理结构设计决定着驱动器是隔离式还是非隔离式。作为一个让最终用户能安全使用的产品,一定会考虑绝缘与隔离的可靠性。作为完整的产品,产品表面使用者能接触到的部分一定要经过隔离,不能让人触电。而从产品整个设计而言,隔离是不可避免的,区别只是设置隔离的位置不同。德力普一直认为作为低成本,易规模制造和方便运输的塑料,陶瓷或玻璃将是未来灯壳高绝缘结构应用市场的主流。例如早期的LED日光灯采用的是全塑灯管,采用的非隔离式电源和φ5的草帽管LED。由于散热问题导致光衰减严重或使用寿命短。如今LED光源流明度和功率密度得到提升,使用更少的光源,更低的成本可以达到传统照明灯具的亮度要求。目前飞利浦、佛山本邦、深圳驭能光电等均推出以全塑管和玻璃管为代表的LED日光灯管。

  基于非隔离设计的LED驱动将是球泡、日光灯应用的主流

  能制造出具有成本优势且可靠的产品一直是灯具制造企业不懈努力的方向,作为灯具的心脏LED驱动一直在整个灯具产品综合成本中占有很大比重。前几年。因为LED光源的光效和可靠性关系,在市场流通中大功率光源一直扮演主导角色,这也导致在LED驱动设计上,采用的高电流低电压输出的隔离式LED驱动较多。未来,在隔离式,非隔离式LED驱动和线性驱动的综合技术成熟度和成本性价比的对比中,非隔离LED驱动是最有可能在未来2年内通用照明市场中被大批量应用的。非隔离LED驱动无论在内部空间尺寸,较少器件的可靠性和高转换效率低发热的特点上都表现优良。客观的说,非隔离电源因为对雷击浪涌电压抑制能力差,只要避免雷击浪涌在室内使用一般可以避免被冲击坏掉。

  电源技术的更新速度以3个月一更新,6个月一换代的速度,见吾电源的产品设计定位是在可靠性能上超过阻容降压,在综合成本上超过隔离式LED驱动电源,并坚信未来的室内照明的将越来越做的采用高绝缘性外壳。这种恒流开关电源,在成本上做到了直逼阻容降压电路的价格。以见吾电源的应用实例其3-5W功率的在满载时的典型转换效率可至90%,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结构应用上需要采用塑件、陶瓷或玻璃等高绝缘外壳,以避免安全问题。

  综合成本低将是非隔离LED驱动流行的一大优势

  通常,作为LED灯具的制造商会从多方面去分析灯具,例如成本与制造工艺、效率和体积、绝缘可靠性和安全规范的要求等等。按照一般的理论来讲,在电子电路里元器件越少可靠性越高。非隔离电路的元件是比隔离电路要少的,非隔离式LED驱动在效率和成本上比隔离式LED驱动较有优势,同时,由于中功率光源(3014,2835,4014,5730,低电流高电压输出的COB等)光效提高和技术可靠性成熟。低成本综合方案(包括LED光源、散热结构和LED驱动器)永远是消费者决定购买和普及LED通用照明产品的重要推动力。例如,目前不少企业以寻求减少光源成本间接减少LED日光灯管成本。2835封装系列产品逐渐成为LED日光灯管的主要光源之一。2835为0.2W系列产品,因此LED日光灯管在同等功率下使用的数量将减少一半以上,无论是制造成本和光源成本减少较为明显;从2013年开始LED日光灯管将形成以中大功率系列LED日光灯管为主、3528、3020、3014等系列光源为辅的LED日光灯管市场。

  经过4个月的验证和测试,德力普光电旗下“见吾”高性价比驱动发布了可以在球泡灯,日光灯上使用的超性价比驱动,功率范围在1-30W。按照细分可应用的品种球泡灯1-18W普通款和认证款系列,日光灯6-20W系列,吸顶灯12-30W系列。综上,随着高绝缘材料的采用和引导,非隔离通用照明驱动方案是大势所趋。更高的效率的实际意义除了降低能耗,更提高了LED光源使用率,降低成本,给消费者带来动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