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罗姆开发出实现业界顶级效率的液晶面板用LED驱动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8-05 作者:未知 来源:电子技术设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罗姆开发出非常有助于液晶面板(电视、显示器)实现更低功耗的4通道背光用LED驱动器“BD9428”。该款驱动器具有高耐压的特点,能够支持更大电流,适用于从小到大的各种面板尺寸。“BD9428”有望成为实现业界顶级效率的液晶面板用LED驱动器。

  罗姆开发出非常有助于液晶面板(电视、显示器)实现更低功耗的4通道背光用LED驱动器“BD9428” 。该款驱动器具有高耐压的特点,能够支持更大电流,适用于从小到大的各种面板尺寸。“BD9428”有望成为实现业界顶级效率的液晶面板用LED驱动器。

  新产品利用罗姆引以为豪的独创控制电路技术,同时实现了高效率与低噪音。通过将内置MOSFET的耐压水平提高到80V,将最大LED电流提高到250mA/ch,使该产品可适用于各种面板尺寸,非常有助于减轻设计负担。

  该产品前期工序的生产基地为ROHM Hamamatsu Co., Ltd.(日本滨松市),后期工序的生产基地为ROHM Electronics Philippines, Inc.(菲律宾),计划从2013年9月份开始出售样品(样品价格:200日元),从2013年11月份开始暂以月产2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

  液晶面板所消耗的电量中,背光部分约占7成,因此,其高效化一直以来都是重大课题。近年来,LED急速普及,在这种大背景下,罗姆优化了LED驱动器供给LED的电源电压,取得了以消减整个LED背光系统的耗电量为目的的专利,很早就开始了领先业界的机型开发。

  另一方面,为了缩短配套产品的设计时间并降低成本,一般将背光部分的LED驱动器与一次电源部分的AC/DC转换器设计在同一基板上,虽然对于平台化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但更高耐压、支持更大电流、发热对策等都是亟需解决的课题。

  作为解决高耐压、大电流化、提高散热性能的对策,业界一般采用外置LED驱动用MOSFET的方法,但这会导致安装面积和部件成本增加。

  此次,罗姆通过最尖端的高耐压BiC-DMOS工艺,成功将单芯片的LED端子电压从以往的60V提高到了80V,而且,还将最大LED电流从以往的150mA/ch提高到250mA/ch,实现了更大电流。针对高耐压、大电流化过程中容易产生的线圈啸叫问题,罗姆通过内置PWM调光时使电流波形变平滑的独创电路技术轻松解决,同时,优化了电路,即使脉冲信号很短也可稳定工作。

  另外,利用已经取得专利的高效化系统,使该产品与以往的控制方法相比,效率提升达10%以上,非常有助于设备实现更低功耗。不仅如此,采用DIP封装,更容易解决同一基板集成设计时的散热问题。通过这些优势,使该产品可适用于从小到大的各种面板尺寸,还可降低设计成本并大大缩短开发时间。

  罗姆今后会继续利用所擅长的模拟电源技术,开发出功耗更低、附加价值更高的LED驱动器。

  <特点>

  1) 利用已取得专利的高效化系统电路,节能效果显著

  LED背光一般是监控并控制LED供给电压,罗姆该产品则是通过监控各LED阴极电压,控制LED供给电压,使最低电压保持恒定。这种控制方法可优化供给电压,与传统的控制方法相比,成功将效率提升了10%以上。通过毫无浪费的高效化系统,还非常有助于设备实现更低功耗。

  美国专利号 : 7,235,954  7,541,785  7,944,189  8,242,756

  2) 利用罗姆独创的PWM电路,实现大电流下的卓越静音性能

  针对实现大电流化过程中的线圈啸叫问题,通过内置PWM调光时使电流波形变平滑的独创电路轻松解决。静音性能也非常卓越。

  3) 采用最尖端工艺,实现更高耐压,支持更大电流,适用于各种面板尺寸

  通过罗姆引以为豪的最尖端的高耐压BiC-DMOS工艺,成功将LED端子电压从以往的60V提高到80V,将最大LED电流也从以往的150mA/ch提高到250mA/ch,实现了更大电流。使该产品可适用于从小到大的各种面板尺寸,更容易导入通用型号设计。

  4) 采用DIP封装,散热对策更容易

  该产品采用DIP封装,使设置散热板等散热对策更加容易。因此,可进行单层基板的通用设计,还有助于基板进一步节省空间。

  <术语解说>

  BiC-DMOS工艺

  双极、CMOS、DMOS的集成工艺技术。还可使模拟与数字、微细化与高耐压共存。

  PWM(pulse width modulation)

  调制方式的一种,通过延长或缩短脉冲信号的输出时间,控制电流和电压的方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