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浪潮华光将推大尺寸反极性红光LED新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8-05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浪潮华光于8月份开始正式推出大尺寸反极性红光LED新品。此次反极性红光LED新品,当前主要有32*32mil和24*24mil两个尺寸,后续还将有其它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的尺寸,全部采用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W工艺制作,光效可达到70lm/W以上。

  浪潮华光于8月份开始正式推出大尺寸反极性红光LED新品。此次反极性红光LED新品,当前主要有32*32mil和24*24mil两个尺寸,后续还将有其它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的尺寸,全部采用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W工艺制作,光效可达到70lm/W以上。

  从技术地位上来看,浪潮华光反极性红光LED采用的W工艺代表了公司红光LED工艺最高水平,曾获得国家创新产品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其工艺优势集中体现在电流扩展工艺、绑定镜层特殊结构设计和芯片表面纳米技术处理上。这一整套工艺使得使芯片的外量子效率提高15%以上;且散热性能好,有效提高了芯片的光效和使用寿命。浪潮华光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反极性红光技术的企业,而大功率红光目前大陆只有浪潮华光拥有该项成熟技术,芯片的性能和台湾同类芯片水平相当。

反极性红光芯片

  此次推出的大尺寸反极性红光LED新品,可以根据客户不同需求,有采用垂直结构和同面双电极结构两种产品选择,适用于单灯封装和集成封装。其中,32*32mil芯片裸晶亮度可达到12000mcd,封装后光通量在50lm以上。而24*24mil芯片裸晶亮度可达到4000mcd,可用于大功率RGB、照明等领域。

  目前,该系新品已完成小批量客户磨合导入,客户反馈良好。8月份全面推向市场。由于该系新品性价比高、各项工艺性能稳定性强,有望成为浪潮华光新的利润增长点。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在今年5月份表示,今年起大陆LED照明节能产业产值年均增长约30%,预计在2015年可达4500亿元;其中,LED照明应用产品产值可达1800亿元,同时,随着大众对光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高显指、高光效产品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钟情,因此红光进入照明领域已势在必然,各厂商为抢滩照明市场,纷纷创新照明解决方案,加大对光源配色的多元化设计,拉动了大功率红光芯片的需求,市场潜力巨大。

  身为国内LED行业翘楚的浪潮华光,也在今年开启了打造“光电子一体化解决方案厂商”计划,建立基于客户需求的商业模式,注重解决方案推动,同时,推广更优、更适合市场需求的新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