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浪潮华光推出国内领先水平的LED芯片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5-24 作者: 来源:浪潮华光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浪潮华光重点展出的“半导体照明用高亮度蓝光LED外延材料和管芯研制”项目产品中,路灯用蓝光大功率LED芯片封装后的白光光效达到130lm/w以上,是真正可以替代进口的国产化芯片,已广泛应用于多个城市的路灯项目中。室内照明用蓝光LED外延及芯片技术位居国内领先地位,并在攻克缺陷延伸、大失配晶格外延、LED结构设计技术等关键技术上拥有多项创新性技术成果。

  5月22日,浪潮华光以“半导体照明用高亮度蓝光LED外延材料和管芯研制”项目为主题,携公司高端LED外延片、芯片全系产品亮相科博会,全面展示了公司自主创新产品和技术研发重大成果,成为科博会的最大亮点之一。

  此次浪潮华光参展展品的技术水平、技术含量达历届最高,全部产品均为自主研发产品。在浪潮华光展出的产品阵容中,包含照明系、显示系、背光系和亮化系四大系列LED芯片及外延片悉数亮相。展览以图片展板、产品实物、文字材料、电视专题片等形式,从多视角,全方位介绍了浪潮华光LED产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全面展示了建设国内一流光电子生产研发基地的良好企业形象。

  在浪潮华光重点展出的“半导体照明用高亮度蓝光LED外延材料和管芯研制”项目产品中,路灯用蓝光大功率LED芯片封装后的白光光效达到130lm/w以上,是真正可以替代进口的国产化芯片,已广泛应用于多个城市的路灯项目中。室内照明用蓝光LED外延及芯片技术位居国内领先地位,并在攻克缺陷延伸、大失配晶格外延、LED结构设计技术等关键技术上拥有多项创新性技术成果。液晶背光源用蓝光LED外延片和芯片技术在PSS衬底制备、低应力LED外延、低阻欧姆接触制备、表面粗化等领域拥有自主创新成果。

  除了在产品自主创新技术研发上狠下功夫之外,浪潮华光在打造LED产业链上也不遗余力,力求发挥全价值链优势、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领导厂商。LED芯片和外延片逐步占领国内市场的同时,浪潮华光在自主研发生产和战略合作生产应用产品领域取得实质进展。

  目前,浪潮华光形成了以同山东大学“产学研”合作模式为核心;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光电子工程技术中心及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半导体发光材料与器件工程实验室五大科研平台为主体;以海外人才、“千人计划”等高端人才队伍为补充;涵盖国内外合作研发机构和高等院校的自主创新体系,已基本形成了从LED外延材料制备、管芯生产、器件封装及应用产品全产业链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

  历经十几年的发展,浪潮华光拥有完整产业链以及规模化效应,在研发、生产、营销以及服务方面,都已经逐步建立起自身体系竞争力,有望通过全产业链布局将公司建成LED外延片、芯片、应用产品及一体化解决方案领导厂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