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拆解:深入剖析LG 10美元LED灯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9-27 作者:未知 来源:MuAnalysi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灯泡除了性能不断提升,价格也越来越便宜;在去年,一颗常见的A19规格LED灯泡价格约在20~60美元,但今年,如这款LG的顶级LED灯泡产品,只要10美元就买得到。你家也装了LED灯泡吗?来自加拿大的科技分析机构MuAnalysis拆开LG的LED灯泡给你看!

    LED灯泡亮度高,但其实内部的LED芯片非常小;这款LG产品采用了32颗LED芯片,每一颗的尺寸仅0.5mm见方,比米粒还小。这些LED芯片是以4颗一组的形式放置在涂成黄色的小半圆顶下;那是一种萤光介质(fluorescent medium),能将氮化镓(gallium nitride)晶粒发出的蓝光转换成白光。

  人们常会用荧光粉(phosphor)这个词来称呼以上那种萤光介质,但是其实该介质内可能根本没有磷的成分。在下图的LED发光体中,内含一小部分的钇铝石榴石(yttrium aluminum-garnet,YAG),以及用透明硅胶合成的钡(barium)、锶(strontium)与硅酸钙(calcium silicate) ;依据不同的色温需求,例如要冷白光或是暖白光,会使用不同的化学材料。

  每颗尺寸0.5mm见方、厚度0.1mm 的LED芯片,以4颗一组的形式放置在黄色的小半圆顶下

  LED发光器背面的散热设计

  显微镜下的LED芯片特写,可见上面的内嵌电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