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BCD推出业界最高功率因子LED驱动解决方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9-1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驱动电源的效率越高,则越能发挥LED高光效、节能的优势。同时高开关工作频率、高效率使得整个LED驱动电源容易安装在设计紧凑的LED灯具中。

  在全球能源短缺、环保要求不断提高的背景下,世界各国大力发展绿色节能照明,LED照明作为一种革命性的节能照明技术,正在飞速发展。然而,LED驱动电源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高效率、高功率因子、高电流控制精度、高可靠性、安全隔离、符合EMI标准、体积小、成本低等,成为LED驱动电源的关键评价指标。

  LED是低压发光器件,具有长寿命、高光效、安全环保、方便使用等优点。对于交流市电输入电源驱动,隔离输出是基于安全规范的要求。LED驱动电源的效率越高,则越能发挥LED高光效、节能的优势。同时高开关工作频率、高效率使得整个LED驱动电源容易安装在设计紧凑的LED灯具中。

  高恒流精度保证了大批量使用LED照明时的亮度和光色一致性。IEC国际电子电机委员会对照明灯具提出了明确的谐波要求,即IEC61000-3-2标准。同时,最新的能源之星(Energy Star)标准提出对于大于5W的LED照明产品,要求功率因子指标(即PF)必须大于0.7。

  BCD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简称BCD Semi)专注于电源管理积体电路产品的设计研发、工艺制造和销售。针对LED驱动电源的特殊要求,BCD公司推出了一系列高性价比、复盖中小功率应用的解决方案。

  高功率因子、低谐波失真LED灯管解决方案—AP1682

  传统40W的萤光灯管可以使用20W左右的LED灯管来替换。因此,与传统的萤光灯相比,LED灯管在节能上具有明显的优势。T8 LED的灯管已经渐渐被使用在办公室、超市、公共汽车、仓库、车库等场合。T8 LED可以作为通用照明、展示照明或者是其他的应用。

  对于T-Light的应用,一些技术指标是非常重要的,如总谐波失真(THD)和功率因子(PF)。无论是采用主动式还是被动式的做法,T-Light的驱动必须要满足一定的规范。

  图一展示的是使用AP1682实现的T-LED的驱动方案。该方案无需采用其他的技术手段,就可以达到全输入电压情况下的THD<10%、PF>0.95的性能指标。

  目前的T-LED的方案有端头式和背放式两种,而端头式的设计更为困难,因为长度、宽度和高度同时受到限制。由于AP1682周边器件简单,芯片采用了源边控制技术和主动式PFC校正,省去了复杂的系统设计,因此系统的体积小,图片中的设计即为一个端头式的T-LED设计。

  AP1682所使用的功率因子校正技术和恒流输出的技术,可以在隔离和不隔离的拓朴架构中使用。两个方案的区别在于变压的隔离处理,因此驱动设计工程师可以在同一个平台下进行设计。

  中小功率、低成本LED灯解决方案—AP1680/AP1686

  AP1680/AP1686是应用最为广泛的中小功率LED驱动控制芯片。AP1680/AP1686采用PSR控制方式,无需光耦回馈。功率器件采用的是三极管驱动,大大节省了系统的成本。

  AP1680/AP1686在恒流输出精度可满足系统5%的要求,并且内置频率抖动,简化了系统的EMI设计。使用同一颗AP1680/AP1686可以组成不同的系统架构,来满足隔离和不隔离的要求。AP1680/AP1686采用SOT23-6的封装。

  中大功率PFC校正芯片—AP1662

  AP1662是经典的有源功率因子校正的芯片。AP1662的工作模式是临界导通模式,内建1%精度的电压基准。AP1662的启动电流为40uA,内建图腾柱输出的MOSFET驱动,电流能力可达800 mA。

  AP1662的芯片保护功能完善,并且IC的PIN脚进行抗击外部冲击的处理,改善了系统生产中由芯片损坏导致的失效问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