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夏普将上市可实时确认各种家电耗电量的系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4-24 作者:未知 来源:日经能源环境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本夏普将于2012年5月11日上市与该公司制光伏发电系统联动,可通过专用平板终端实时确认发电量、卖电量和各种家电耗电量的家庭能源管理系统(HEMS)“电力‘可视化’系统”。将发送耗电量数据的插排安装在家庭电源插座上,再插入家电的电源插头即可利用。

  日本夏普将于2012年5月11日上市与该公司制光伏发电系统联动,可通过专用平板终端实时确认发电量、卖电量和各种家电耗电量的家庭能源管理系统(HEMS)“电力‘可视化’系统”。将发送耗电量数据的插排安装在家庭电源插座上,再插入家电的电源插头即可利用。

  这一系统利用中转器汇集各插排的耗电量数据,通过专用平板终端进行接收、浏览。各插排按电视、空调、冰箱等插入电源插头的家电直接发送数据,因此无需特别的布线施工,而且与利用配电盘取得数据不同,每种家电均可节电。可实时进行确认,是否在浪费电力一目了然。

  系统使用7英寸的大画面、薄型、轻量的专用平板终端,可在家中随意携带,在各种场所使用。采用触摸屏幕的触控面板方式,因此还具有容易操作的特点。可利用终端设定每种家电的目标耗电量,有计划地节电,超过设定目标时,便会在终端画面上通知。还支持互联网连接,可将电力公司的电力预测作为参考。

  此次的系统由1台专用平板终端、5个插排(AC100V/15A)和1台中转器构成,售价为206,640日元。有AC100V/15A、AC100V/20A、AC200V/20A3个插排的型号将于6月1日上市,售价为207,900日元。插排最多可增设到30个。预定每月共生产1000台。该系统还被选为日本经济产业省采用家庭能源管理系统事业的补贴(定额10万日元)对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