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巴斯夫与飞利浦开发出可作透明车顶的OLED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2-21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巴斯夫与飞利浦日前在 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将产品整合到汽车车顶中。这种 OLED 灯关闭时呈透明状,乘客可将车外风景一览无遗;灯开启时,又仅将光线投射于车内。

  【新世纪LED网讯】中国上海,2012 年2月 1日 - 巴斯夫与飞利浦日前在 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将产品整合到汽车车顶中。这种 OLED 灯关闭时呈透明状,乘客可将车外风景一览无遗;灯开启时,又仅将光线投射于车内。车顶用OLED照明方案是巴斯夫与飞利浦在 OLED 模块研发领域长期合作的结晶。

  透明OLED照明方案不仅创造了全新的设计空间,也带来了汽车工程上的新途径。OLED 透明夹心板结构可与同样透明的太阳能电池结合使用。

  巴斯夫新业责任有限公司有机发光二极管和有机光伏部门负责人 Felix Görth 博士介绍说:“这样一来,白天太阳能电池在发电的同时也赋予了驾驶者以独一无二的通透感;而到了晚上,高效 OLED 灯又可为车内提供柔和、温馨的照明。”

  飞利浦 OLED 照明部门总经理 Dietrich Bertram 补充道:“本项目不但证实了 OLED 带来的无穷可能,也充分展示了飞利浦Lumiblade OLED 技术在打造创新照明应用、提高生活品质方面的巨大潜力。”

  自2006 年起巴斯夫和飞利浦就在德意志联邦教育与研究部 (BMBF) 发起 OLED 2015 计划旗下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飞利浦研发、生产的OLED 采用了包括染料在内的巴斯夫有机化学材料。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项新型透明 OLED 车顶照明技术终于变为现实。

  OLED – 革命性照明技术

  OLED 技术能源效率高,同时也赋予了设计师更大的创意空间。其厚度仅为1.8 毫米,并可呈透明状。OLED 的整个表面以漫射光照明,与点光源相比更加柔和,高反差阴影更少。

  德意志联邦教育与研究部的 OLED 2015 计划

  2010 年 1 月,“TOPAS 2012”联合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 OLED 2015 计划迈入第二阶段。TOPAS 是指“用于照明系统的千流明有机磷光设备”。在这一项目中,包括巴斯夫和飞利浦在内的联合体成员将致力于开发创新材料、部件架构以及高效有机发光二极管照明解决方案的生产设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