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罗姆推出超小型电源模块 预计年内量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09-30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罗姆(Rohm)开发出将电容器及电感器等所需电源部件集成在一个封装中的小型电源模块“BZ6A 系列。产品尺寸为2.3mm×2.9mm×1.0mm,据罗姆调查,这是业内最小的插入式电源模块。

  日本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株式会社(总部:日本京都市)日前开发出集电容和电感等电源所需的零部件于一体的超小型电源模块“BZ6A系列”。作为插件产品,实现了业内最小尺寸※(2.3mm x 2.9mmx 1mm),为日益小型化的移动设备的高密度封装作出了巨大贡献。本产品计划在罗姆株式会社的总部(京都)生产,并于10月份开始提供样品,12月份起以月产5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

  近年来,以智能手机为首的移动设备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产品零部件的个数不断增加的同时,电路内所需的电源数也在不断增加。电路设计越发复杂,封装空间的要求也更加苛刻,在这种情况下,节省空间并且电源电路结构简单的小型电源模块的开发需求越来越大。

  此次罗姆开发的“BZ6A系列”将6MHz动作的高速开关电源IC“BU9000X系列”内置于基板,同时,将所需零部件封装于一体。不仅保持了产品的高性能,而且实现了业内最小尺寸的超小型电源模块。由于不再需要外置零部件,因此,简化了开关电源电路的设计的同时使超小型化、高密度封装成为可能,为缩短各种设备的开发周期做出了巨大贡献。另外,输入电压范围更宽,达2.3V~5.5V,因此,可用于具有USB 接口、5V输出的移动设备等。不仅如此,输出电压还可个别对应1.0V~3.3V范围的产品,不仅可用于移动设备,还可用于其他各种产品中。

  罗姆的高效高速开关电源IC已经实现了广泛的产品化,并得到了顾客的高度评价。今后,罗姆将会不断推进10MHz~20MHz的超高速动作IC的产品化,以实现电源模块的进一步小型化。另外,本产品预计在10月4日~8日在千叶幕张会展中心举办的“CEATEC JAPAN2011”的罗姆展台亮相。届时欢迎各位光临罗姆展台。

  ※截止9月20日调查的数据

  <超小型电源模块“BZ6A系列”的主要特点>:

  1) 业内最小尺寸的超小型轻薄模块 2.9mm×2.3mm (Typ.), t=1.0mm (Max.)

  2) 6MHz高速动作,最大效率达85%以上

  3) 输入电压范围更宽,达2.3V~5.5V

  4) PWM/PFM模式自动切换

  5) 内置软启动电路、各种保护电路


图1: 基板上内置IC芯片,更加节省空间


图2:进一步小型化的路线图

图3:模块结构图

  关于罗姆半导体(ROHM)

  罗姆(ROHM)是全球著名半导体厂商之一,创立于1958年,是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的跨国集团公司。"品质第一"是罗姆的一贯方针。我们始终将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将为国内外用户源源不断地提供大量优质产品,并为文化的进步与提高作出贡献。

  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罗姆的生产、销售、研发网络遍及世界各地。产品涉及多个领域,其中包括IC、分立半导体、光学半导体、被动元件以及模块产品。在世界电子行业中,罗姆的众多高品质产品得到了市场的许可和赞许,成为系统IC和最新半导体技术方面首屈一指的主导企业。

  罗姆十分重视中国市场,已陆续在全国设立多家代表机构,在大连和天津先后开设工厂,并在上海和深圳设立技术中心和品质保证中心提供技术和品质支持。

下一页:关于罗姆半导体在华业务的发展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