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低电磁干扰且输出电流高达10A的电源模块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05-04 作者:NSM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国国家半导体12款全新电源模块不但简单易用,而且效率可媲美同步开关稳压器,但其电路设计则如线性稳压器般简单,无需加设外部电感器,也没有通常设计开关稳压器所需面对的复杂的线路布局问题。此外,每款电源模块均设有高精度使能及软启动引脚。

  新世纪LED网讯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宣布推出12款全新的 SIMPLE SWITCHER®易电源电源模块,这些模块是市场上首批可输出高达10A的输出电流,并符合 CISPR 22 (B类)标准有关辐射和传导性电磁干扰方面相关规定的电源产品,适用于工业产品和通信网络基建设施等应用。

  美国国家半导体该系列电源模块添加了均流和频率同步两大全新特性。工程师只要在其设计内并行连接多个 SIMPLE SWITCHER 易电源电源模块,便可为大电流中间电源轨和FPGA应用提供高达60A的输出电流。此外,该系列电源模块设有同步引脚,确保不同模块能以同一频率操作,从而抑制敏感系统的开关噪声。

  SIMPLE SWITCHER 易电源电源模块的技术特性:

  美国国家半导体12款全新电源模块不但简单易用,而且效率可媲美同步开关稳压器,但其电路设计则如线性稳压器般简单,无需加设外部电感器,也没有通常设计开关稳压器所需面对的复杂的线路布局问题。此外,每款电源模块均设有高精度使能及软启动引脚。

  全新SIMPLE SWITCHER 易电源电源模块共有12个不同型号,其中 6 款产品适用于6V至36V输入电压范围,能提供可调的高精度输出电压,电压范围介于0.8V与6V之间。LMZ13608与LMZ13610可分别输出高达8A与10A的输出电流。LMZ23608与LMZ23610除了可以提供同样大小的输出电流外,还具有频率同步和均流特性。LMZ23603与LMZ23605可分别实现高达3A与5A的输出电流,并具有频率同步功能。

  该系列全新SIMPLE SWITCHER 易电源电源模块的其余6款产品则适用于6V 至20V 输入电压范围,能提供可调的高精度输出电压,电压范围介于0.8V与6V之间。LMZ12008与LMZ12010可分别实现高达8A与10A的输出电流。LMZ22008与LMZ22010除了可以提供同样大小的输出电流外,还具有频率同步和均流特性。LMZ22003与LMZ22005可分别实现高达3A与5A的输出电流,并具有频率同步功能。

  封装、价格及供货情况:

  美国国家半导体该系列电源模块均采用符合RoHS标准的TO-PMOD封装, 底部为裸焊盘,全部已批量供货。可输出高达5A电流的电源模块采用7引脚封装,大小仅为 10.16mm x 13.77mm x 4.57mm,采购均以1,000颗为单位,单颗售价由5.50 美元至 12.50 美元。输出电流超过5A的电源模块则采用11引脚封装,大小仅为 15mm x 17.8mm x 5.9mm,采购均以1,000颗为单位,单颗售价由10.93美元至18.00美元。

  如欲订购有关美国国家半导体 SIMPLE SWITCHER易电源系列电源模块的样品及评估板,可浏览网页http://www.national.com/switcher_power_modules。所有SIMPLE SWITCHER 易电源电源模块都可获得美国国家半导体的 WEBENCH®Power Architect 电源系统架构网上设计工具提供的设计支持。只要登入网页http://www.national.com/powerarchitect,便可立即进行设计。

  SIMPLE SWITCHER 易电源系列产品简介:

  Ⅰ、领先的集成封装

  针对最大的简便性去研制,该专利申请中的封装技术包括一个外露的铜垫和标准的电路引脚,以便提升布置和热性能方面的效果。其中的单一外露底部有利原型在应用实验室制作,同时其细小的体积和引脚间距容许使用与 TO-263 封装一样的拾放制造工序。

  ? 针对耐用性而设计的封装

  ? 标准的电路引脚

  ? 单一外露铜垫

  ? 短开关节点

  ? 无互连接线

  Ⅱ、极低的EMI

  针对噪声敏感的应用而设计,SIMPLE SWITCHER 易电源电源模块具备一个优化的内部布置,当中内置了一个屏蔽式电感器和一个输入滤波电容器,以降低噪声和EMI。电源模块的引脚分配可容许输入及输出电容器的位置尽量靠近封装,以便减少高di/dt电流路径的流经面积。

  Ⅲ、同级中最佳的热性能表现

  SIMPLE SWITCHER 易电源的热性能十分优越,无需任何的气流要求,配合其低的操作温度和系统产生的热力较少,使电源模块成为一个可靠及耐用的解决方案。此外,单一外露铜底配合高效的散热技术促使无需使用外部散热器或风扇,确保模块能够在-40?C 到 85?C的环境温度下正常操作 (也可提供 -55? C 环境温度的宽温版) ,进而降低设计的复杂度和成本。

  LeCroy公司是一家示波器、协议分析仪以及相关测试与测量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该公司硬件工程技术经理 Peter Algert先生表示:“美国国家半导体LMZ23605模块的电磁干扰极低,解决了开关噪声的干扰问题,令我们的产品相较于同类产品具有更强的竞争优势。LMZ23605模块不但解决了噪声问题,同时,其采用了单面裸焊盘封装,更易焊接,并实现更好的散热。”

  美国国家半导体全新的 SIMPLE SWITCHER 易电源电源模块均与同系列的其他产品引脚兼容。集成的隔离电感器,令美国国家半导体10A的电源模块在即使没有气流散热的条件下,仍可工作在70摄氏度的环境温度下。由于该系列电源模块符合CISPR22(B类)标准有关辐射和传导性电磁干扰的相关规定,因此工程师可以轻松完成PCB的设计工作。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简介

  美国国家半导体(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NSM)是一家位居领导地位的电源管理技术开发商,一直致力为市场提供各种易于使用的模拟集成电路,而且拥有世界级的供应链管理技术及经验,备受业界推崇。该公司的高性能模拟产品可以提高系统的能源效率,因此极受客户欢迎。美国国家半导体的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Santa Clara),2010 年财年的营业额达 14.2 亿美元。有关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的其他资料,可浏览网页 www.national.com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